賞花好去處 | 嘉道理農場5月起多達69種花卉唯美盛開!藍花楹/繡球花/宮粉羊蹄甲/交通詳情

文: 曹冰冰
2022.05.04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於4月22日重開,而正值4至6月份花卉盛開的季節,大家又可以進場盡情觀賞絕美的花卉喇!想知道嘉道理農場5月必賞的花朵品種以及前往方法,即看以下介紹吧!

位於大帽山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除了設置多個動植物保育設施外,一年四季也會種植不同品種的花卉。植物園宣布於4月22日重開,園內面積超過148公頃,大家可盡情欣賞戶外美景及動植物。出發前可以先留意地圖,上面會標示花開的位置。

據官方網站顯示,現時5月季節特色花卉品種多達69種,例如花葉艷山薑、大鴛鴦茉莉、密花石斛大花紫薇、馬纓丹全緣葉珊瑚等等。當中必看的絕美花卉有繡球花,通常都會種植於嘉道理兄弟紀念亭的巴士站附近,一朵朵顔色鮮艷的小花簇擁成一團,是非常適宜觀賞的園藝植物。

至於宮粉羊蹄甲也開得很艷麗花形頗大並呈粉紅色,外形與香港的市花洋紫荊很相似,大家可以在園內的半山區位置找到它們。在上山區也可以找到香港原生植物白常山的蹤影,屬繡球花科,藍色的花朵小巧可愛。

而位於素食亭旁邊的藍花楹,屬於紫葳科,密集的花朵擁成一簇簇藍紫色的花球現時無需預約就能以個人身份入場參觀,但注意任何時間園內訪客不得超過1500位,大家要留意官方社交媒體最新的營運需求及防疫措施!

賞花位置:於大埔墟港鐵站轉乘往元朗西方向的64K巴士,車程約15分鐘,到達一段大斜路最頂處後,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門前的巴士站下車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9:30-17:00
入場費:12至59歲($40) / 4至11歲($20) / 4歲以下、60歲或以上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星期一至五免費入場,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20)
資料來源:網站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Facebook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活動資訊

  • 地址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