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 8月開幕 影帝郭富城連續4年任電影節大使、吳君如獲選焦點影人

文: 王庭芝
2022.05.04

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因政府年初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以應對嚴峻疫情而被迫延期,改為8月15-31日舉行,將會以實體及網上混合模式舉行,而完整節目則在7月公布。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 是亞洲的電影交流平台之一,每年都會將各地具啟發性的電影帶來香港,同時為亞洲影壇發掘新血。

金像金馬多元影帝郭富城是第四年擔任電影節大使,同時再度請來國際知名跨媒體藝術影像攝影師夏永康拍攝為今屆電影節拍攝全新宣傳造型照,更採用視覺效果強烈的綠、藍基色為主調。

郭富城表示,過往新冠疫情反覆絕對電影工作者帶來嚴峻的影響,現在疫情緩和電影製作有望逐漸恢復,他表示自己會全力為電影節推廣,並祝願各位平安健康,要保持樂觀態度。

 

而本地著名平面設計師陳華雄亦再度操刀為今屆電影節創作主題設計,今年主題則是香港常見的麻雀,牠們在日升月落間忙於翱翔天際,就如香港人一樣為生活而努力。

HKIFF近日亦率先公布香港影后級演員吳君如獲選為今年焦點影人,電影節期間將放映吳君如參演的十部作品。

回顧作品包括:

1988 《霸王花》(錢昇瑋導演)

1990 《望夫成龍》(梁家樹導演)

1996 《4面夏娃》(甘國亮、葛民輝、林海峰導演)

1998 《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葉偉民導演)

2000 《朱麗葉與梁山伯》(葉偉信導演)

2000 《江湖告急》(林超賢導演)

2001 《愛君如夢》(劉偉強導演)

2002 《金雞》(趙良駿導演)

2010 《歲月神偷》(羅啟銳導演)

2021 《媽媽的神奇小子》(尹志文導演)

 

 

HKIFF官方網www.hkiff.org.hk

 

活動資訊

  • 地址 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