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好去處 | 精選全港6大靚景釣魚場!西貢榕樹澳魚排/滘西灣休閒垂釣樂園/元朗流浮山釣魚場

文: 崔嘉兒
2022.06.02

早前也介紹過不少戶外活動給大家,讓你們可以出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今次同樣是介紹室外活動,為大家精選了6個本地釣魚場,既可享受釣魚樂,又可欣賞郊外靚景,絕對是一箭雙鵰!這次要推介的釣魚場包括榕樹澳魚排、滘西灣休閒垂釣樂園、好姐釣魚場、樂逍遙淡水釣魚場等,如果你也有興趣,那就不要錯過了。

榕樹澳魚排

榕樹澳魚排是全港最大的海魚養殖區,場內有超過100戶魚排,加上魚排位於內灣,變相成為了天然避風塘,因此魚量亦較多。除了可釣魚以外,部分魚排更會提供不同的消閒活動,如燒烤、打麻雀、水上活動、唱卡拉OK等,適合大家與一大班好友相聚。

地址:西貢榕樹澳

電話:Private Corner 5968 6868/WakeBen水上休閒中心 9227 6745/光仔魚排 9016 0244

費用:需向店家查詢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10am–10pm

交通:於西貢市中心轉乘的士前往榕樹澳碼頭,魚排會安排船隻接載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滘西灣休閒垂釣樂園

位於西貢的滘西灣休閒垂釣樂園分為幾個區域,分別是垂釣區、兒童網魚樂園區等,即使是一家大細前來玩也可以。這個垂釣樂園只需繳付入場費,便包了來回船票、魚排任釣、租借釣具,讓你輕輕鬆鬆便可享受釣魚樂趣。除釣魚之外,滘西灣休閒垂釣樂園亦會提供船隻來往沙灘、滘西漁民村及洪聖古廟,讓大家玩盡滘西灣。

地址:西貢滘西灣

電話:2792 3000/ 2719 0060

費用:每位$150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9am–5pm/星期六及日9am–9pm(逢星期三休息)

交通:於西貢市中心步行至碼頭,到長橋舊碼頭登船至魚排,船程約十五分鐘

樂逍遙淡水釣魚場

樂逍遙淡水釣魚場位於元朗流浮山上白泥村,是本地的淡水釣魚場,佔地更逾12萬平方呎。這裏有多款淡水魚,例如是鯇魚、桂花魚、鱸魚、黃鱔、白鱔等,喜歡食淡水魚的朋友一定要來。如果想玩得更盡興,大家可以在場內的燒烤場與成班老友BBQ。

地址:元朗流浮山上白泥村154號

電話:9671 5420/6172 5181 / 2472 6009 

費用:每位$100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8am–8pm

交通:於天水圍站轉乘33號小巴直達

鴨仔坑(波叔)釣魚場

位於元朗下白泥鴨仔坑的鴨仔坑(波叔)釣魚場屬於咸水魚場,是其中一個經漁護署認可的優質養魚場,絕對不用擔心魚質問題。這個釣魚場分日釣時段和夜釣時段,同時設有燒烤場,可以同日享受釣魚和燒烤的樂趣。

地址:元朗流浮山下白泥村鴨仔坑 

電話:2472 6134 

費用:每位$100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9am–9pm

前往方法:於天水圍站轉乘33號小巴,於波叔鴨仔坑落車 

好姐釣魚場

同樣位於下白泥的好姐釣魚場因地理位置特別,是處於咸淡水交界,因此場內有多種魚類,例如青斑、頭鱸、紅鮪、黃鱲䱽、烏頭等10多種魚。即使是釣魚新手也可輕鬆釣大魚,加上釣魚場內設有燒烤場,大家可以帶同食物即時燒烤。

地址:元朗流浮山下白泥 

電話:2472 3508 

費用:每位$80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8am–9pm

前往方法:於天水圍站轉乘33號小巴,於下白泥下車

水中天休閒釣魚會

水中天休閒釣魚會位於大埔三門仔,釣魚區面積相對大,設備齊全,場內有多個休息坐位供大家使用。這個釣魚場的魚類繁多,例如是黃立倉、黃腳立、紅鮪、青斑、章紅、星鱸、芝麻斑、龍躉等都有,包保可以滿足大家的慾望。

地址:大埔三門仔鹽田仔東面魚排聯益公眾碼頭 

電話:6603 2486 / 6064 9890 

費用:每位$150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前往方法:於大埔轉乘74K巴士,於三門仔站落車,再從三門仔碼頭乘搭5分鐘快艇 

 

圖片來源:水中天休閒釣魚會, 好姐釣魚場, 鴨仔坑(波叔)釣魚場, 滘西灣休閒垂釣樂園, 樂逍遙淡水釣魚場, Private Corner, WakeBen水上休閒中心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