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好去處 | 親身試玩樹屋田莊攀樹體驗!化身泰山上樹/了解樹木保育發展

文: 張汝喬
2022.07.29

有否想過就算我們不能像鳥兒般飛翔,都可以登上樹頂從高處俯瞰世界?今次帶各位前往大埔林村的樹屋田莊跟教練學習攀樹!不但可以在樹上遠望世界,更加可以體驗攀樹師的日常工作 ,近距離和大自然的樹木接觸,實地了解樹木及環境保育!如果對康樂攀樹有興趣的朋友切勿錯過以下內容!

樹屋田莊位於大埔林村,除了提供多元化的訓練和康樂設施外,還有不少野外歷奇訓練,例如繩網挑戰、康樂攀樹等!今次就請來研究攀樹多年的駐場教練Roy帶領我參與康樂攀樹課程,由基本功到上樹全程指導,大人小朋友都必定能做到!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由於攀樹是高空的活動,開始之前必須小心地穿上合適的安全裝備!Roy教練由攀樹最基本的繩索運用開始教起,詳細地講解攀樹用繩結的結構並介紹多個上樹的方式,讓我即時進行實戰!

教練示範動作時表現乾脆利落,想不到原來當我要親自上樹的時候需要十分多的體力!上樹的步驟每一步都涉及身體的協調及用力,必須跟慢慢一步一步登頂,想偷懶都難!耗盡所有體力後終於成功上樹,歷時約20分鐘!登頂後遠望外面的風景,頓時覺得所有付出的汗水都值得,十分有成功感!

攀樹雖然不是一個常見的康樂活動,但能夠訓練到大人及小朋友的體能及意志力!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以攀樹工作作為終生職業,不過能夠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試一次做攀樹師,了解更多大自然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也是個好體驗!十分推薦各位運動或大自然愛好者來挑戰自己,享受攀樹的樂趣!

 

詳情:

地址:新界大埔林村新塘下村26A2

開放時間:預約登記制(可留意樹屋田莊社交平台)

聯絡電話:2658 2618

如欲了解更多場地活動及資訊可》按此《查詢!


 

活動資訊

  • 地址 新界大埔林村新塘下村26A2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