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月好去處 | 6大觀賞超級月亮好去處 附2大最佳賞月日子!石澳/大帽山/海濱公園

文: 曹冰冰
2022.06.05

「超級月亮」指新月或滿月時,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最為接近。月球每月都會經過地球的近地點及遠地點各一次,而在近點月的滿月比平均滿月看起來較大和光亮。編輯整合了6大觀賞超級月亮好去處,包括石澳、大埔海濱公園、大帽山、大美督、天文公園、大坑墩清水灣郊野公園,即看以下詳情啦!

2022年的「超級月亮」預計最佳觀賞時間分別為6月14日晚上,以及7月14日凌晨。若果想無阻礙地賞月,最佳地點為東至東南方、沒有障礙物的地區。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1. 石澳

石澳位於香港島東南部,景色開揚優美。由於石澳比較遠離市區,附近都是廣闊的泳灘和郊野公園,沒有太多高樓大廈,因此環境清靜,是一個極佳的觀月地點。

前往方法:由筲箕灣站A3出口出發,乘搭9號新巴至石澳巴士總站下車

2. 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佔地約22公頃,是香港面積最大的公園。園內廣植茂密的林木,有多項休憩設施和大草地,鄰近吐露港,大家可在草地上將迷人的月色景致盡收眼底。

前往方法:大埔墟站乘搭K17/71S巴士至富善邨,再步行15分鐘至大埔海濱公園

3. 大帽山

大帽山屹立新界中部,海拔約957米,幅員十分廣闊空曠,是全港最高的山峰。在這裏觀月感覺與天空的距離最近,沒有太多障礙物,因此容易拍攝到清晰的月亮照片。

前往方法:由荃灣站A出口出發,步行到大河道北的巴士站,乘搭51號巴士至郊野公園站下車

4. 大美督

大美督毗鄰船灣淡水湖,環境山巒蒼翠,遠眺吐露港。由於遠離市區,光害污染較少,所以這裏除了是踏單車和野餐的地方,亦是夜幕低垂時觀賞天文景象的好去處。

前往方法:在大埔墟站乘搭75K號巴士或20C號綠色專線小巴,到大美督巴士總站下車

5. 天文公園

位於西貢萬宜水庫附近的天文公園,是香港太空館設立的附屬小型觀星地,亦是全港首個以天文設施為主題的公園。這裏全年24小時免費開放,具備各項天文儀器、研習區及學習設施,讓人能更清晰地觀賞月亮。

前往方法:乘搭九巴94和96R或專線小巴7和9號,在西貢北潭涌下車,再乘坐的士約15分鐘抵達天文公園

6. 大坑墩清水灣郊野公園

大坑墩位於清水灣半島的東陲,在大坑墩觀景台上可360度觀望大坑墩的風景,將整個清水灣、釣魚翁以及東南面的果洲群島都盡收眼底,因此這裏是攝影愛好者拍攝夜空星辰的好去處。

前往方法:於鑽石山港鐵站C2出口外乘搭91號巴士,於清水灣道「大坳門站」下車,再步行約20分鐘至大坑墩入口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