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好去處|將軍澳跨灣大橋暫定12月通車!全港首條行人/行車/單車海上高架橋/連接將藍隧道

文: 黃卓瑩
2022.11.10

將軍澳跨灣大橋有最新進展!近日將軍澳南橋已放置在臨時存放區,預計短時間內安放橋墩上。跨灣大橋通車後,全長約5公里的單車環線也會同步開放,將成為全港首條同時設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相信會為區內帶來全新景象!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根據消息指,有關當局早前已於將軍澳跨灣大橋進行亮燈測試工序,並暫定跨灣大橋及將藍隧道的通車日子為12月11日,將藍隧道全長4.2公里,此公路隧道將會連接九龍觀塘區茶果嶺及新界西貢區將軍澳照鏡環山東面,而其出口會接駁1.8公里長的將軍澳跨灣大橋至日出康城一帶。

--------------------------------------

發展局近日更新將軍澳跨灣大橋工程進度,南橋已於本月2日抵達將軍澳內灣,並放置在臨時存放區,東邊水道兩岸的地基工程亦進行得如火如荼,預計南橋明年就可以安放在橋墩上。跨灣連接路早前亦完成接駁工程,雖然暫時未落實大橋通車日期,但當局預計工程今年就會竣工,跨灣連接路可望在短時間內開通!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早在2018年開展,落成後會成為全港首條同時具備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功能的海上高架橋,長達1.8公里,連接興建中的將軍澳至藍田隧道及通往日出康城或將軍澳工業邨的環保大道。而南橋是長約150米的行人天橋,連接將軍澳海濱公園及將軍澳南海濱長廊,可提升兩岸海濱的連繫。

跨灣連接路及南橋都設有觀景台,遊人沿途可欣賞將軍澳灣及東邊水道的景色。單車徑和行人路段亦設有綠化帶,可望成為將軍澳全新地標!

圖及來源:發展局、土木工程拓展署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