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好去處 | 上水荷花+鳳眼藍唯美盛開!隱世花海/超罕見並蒂蓮/純潔白荷花 打卡必去!

文: 陳菁宇
2022.06.10

踏入夏天,各區的花卉開始盛開,在上水除了有夢幻唯美的鳳眼藍花海可以打卡外,其實在附近還有觀賞價值極高的荷花,更有機會可以看到白荷花和超罕見的並蒂蓮!不過荷花和鳳眼藍的花期較短,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把握機會啦!

荷花的開花時間主要是在6月至9月之間,在上水的河上鄉一帶便有荷花盛開,而且還出現了荷花海,大家可以走入拍照,但是要注意不要踩到或破壞荷花!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另外在荷花塘更有白荷花及非常罕見的並蒂蓮,一莖兩花,有同根同心、同福同生的吉祥象徵。

在欣賞荷花的同時,都可以到附近的梧桐河及雙魚河欣賞鳳眼藍,一大片淡紫色的鳳眼藍花海映入眼簾,非常適合大家打卡!不過鳳眼藍的花期只得一日,沒有陽光就很快凋謝,但是遇到陽光又會長出新花,所以大家來欣賞鳳眼藍,也可能要碰碰運氣啦!

 

前往方法

地點:上水雙魚河及梧桐河

交通:上水港鐵站A4出口,步行約2分鐘到達在上水公告小巴站,乘搭51K小巴於盛羅湖懲教所站或河上鄉總站下車,再沿河上鄉路步行約15至20分鐘。

圖片來源:IG @pinkywu20、Facebook @Joe Lei 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 地址 上水雙魚河及梧桐河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