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基攝影展|Ronald首辦個人攝影展記錄香港人情味 Leica銅鑼灣、中環分店免費入場參觀

文: 王庭芝
2022.06.13

多棲發展的藝人鄭中基(Ronald)近日與相機品牌Leica合作,即日起至 9 月9 日於Leica香港銅鑼灣旗艦店和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店舉辦其首個個人攝影展覽「尋覓 . 港式」,展出的照片都是使用品牌最新推出的經典系列相機M11所拍攝,圍繞現今社會環境轉變及疫症影響下,香港一些日漸式微的事物。

Ronald精選了14張照片展出,日前亦在Leica銅鑼灣旗艦店舉行講座分享他和相機的故事及對影展主題的看法和攝影心得,他說:「今次選擇使用街拍記錄人生百態,盡量展現最自然的面貌,並藉此見證這些或將很快消失的畫面。」近年受社會環境和疫情影響,不少行業和小店都悄悄消失,但他希望透過今次展覽,提醒大家在這個艱難時刻,仍然有人在默默堅持,值得好好珍惜和記錄這些充滿香港人情味的事物。

Ronald又提到自己爺孫三代都是Leica忠粉,憶起第一次接觸Leica相機是以前搬屋時無意中發現爺爺的M3相機,由於香港天氣潮濕,又長久缺乏打理,那部相機當時已無法運作。但因為它對Ronald來說具有紀念價值,所以他花了大半年時間維修,亦自此開始了使用M系統相機習慣。

Leica最新推出的M11相機結合經典旁軸與現代相機技術,配備別具特色的三種可變解像度 (Triple Resolution Technology) 感光元件,具有6000 萬、3600萬或1800萬像素三種不同的解像度選擇,均為全畫幅畫質。M11更大的ISO感光度範圍、兩種相片儲存方式、長時間電池續航力與簡潔的功能表系統,同時亦是有史以來最靈活的 M系統相機。

Leica香港銅鑼灣旗艦店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12號地舖 

聯絡電話:2385 01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上午10:00 至晚上8:00 

 

Leica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專賣店 

地址:香港中環港景街1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2026號舖 

聯絡電話:2873 32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上午11:00 至晚上8:00

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6月13日 - 2022年9月9日
  • 地址 Leica香港銅鑼灣旗艦店 / Leica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專賣店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