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花悅滿城」全城活動

文: a.Ki
2022.06.17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康文署舉辦了「花悅滿城」大型花藝活動,項目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從六月至十月,分三階段於全港各區建造園林景點和花藝擺設。讓市民迎接夏天繽紛的花季,準備被全城花海淹沒吧!

特色花海、花牆

其中第二階段已經開始咗啦!康文署在十二個公園及地點設置花海、花牆和主題特色園圃,當中在九龍公園、荔枝角公園、大埔海濱公園、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東涌達東路花園和屯門文娛廣場設置色彩繽紛的花海。

大埔海濱公園有整個活動中最大的花海,佔地約2,500平方米的七色夢幻花海與旁邊的香港回歸紀念塔融為一體。

另外,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維多利亞公園、觀塘海濱花園和荃灣公園四個公園則會築起以汀九橋、摩天輪、山頂纜車、魚躍、彩蝶及地區元素設計的花牆。

沙田公園則以花藝創作的巨型生日蛋糕及糖果造型擺設,突出慶回歸主題,歡迎大人小朋友打卡。

以上園景及花藝佈置將展出至8月7日。

 

走進花海恐龍迷宮 

此外,為響應今年夏天的恐龍熱和科學館的大型恐龍展覽,九龍公園特別設置了30米 X 30米的「侏羅紀迷宮」園圃,迷宮中除了枝繁葉茂的賞葉植物,還有化石標本的複製品及恐龍模型,以及挑戰站和網上遊戲,打卡同時認識史前動物和物種多樣性的重要;答啱問題,仲有機會贏取限量Q版恐龍明信片乙套,恐龍迷不容錯過。 

大家在觀賞花藝擺設時,記得以手機掃瞄在花牆及侏羅紀迷宮的QR code玩AR拍攝。

 

2萬平方米路邊園景 走進花花世界

公園以外,大家可能已在上班上學途中發現路邊多了不少花卉裝置,為了讓市民隨時隨地參與這個全城活動,「花悅滿城」在全港共21個總面積約2萬平方米的路旁園地:迴旋處花床、路中分隔綠化帶和路邊小園地等,以顯花植物創造一系列特色園景佈置。

 

收集印章換限量25周年紀念品

賞花同時不要忘記收集印章換領禮品,大家只要在「花悅滿城」指定場地內收集印章,今年內集齊2個文化節目及2個康體活動共4個印章,即可換領由插畫師設計的25周年紀念限量康樂棋一盒,詳情可瀏覽http://www.25a-lcsdevents.gov.hk/tc/souvenir_redemption.php

第三階段「花悅滿城」計劃將會在九月至十月進行,屆時在全港十八區的選定公園將會有特色設計的東方和西式主題園圃。大家記得不要錯過!

 

資料由康文署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