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好去處|長洲平價日式便當食堂推介!抵食$38一品飯糰餐/一汁三菜便當/櫻花蝦茶漬飯

文: 鄒樂瑤
2022.07.22

提起長洲,大家必定會想到大魚蛋、芒果糯米糍等小食,今次不如搞搞新意思,帶大家到訪駐足長洲內街的日式便當店。店舖由90後女生阿弈主理,無論門面定內部裝修都充滿了和式風情,非常寫意。店主不單純想做街客生意,更想服侍長洲居民,讓他們即使出外食飯都有均衡營養,所以料理均主打「一汁三菜」,一個便當有齊湯、飯、菜和肉。

位於長洲大新街的伴日走和風路線,餐廳裝修及菜單均參照日式風格,柔和的格調令人特別舒服,如同到訪了日本近郊的食堂。

 

一品飯糰餐($38)是自開店以來的招牌,可以自選飯糰口味和主食,所有飯糰更是每日新鮮製造。為了營造新鮮感,老闆娘阿弈亦同步推出「是日限定」的飯糰口味和主食供客選擇。

店內還提供日式家庭料理,如櫻花蝦茶漬飯($44/套餐),湯汁全部由店舖自家熬製,配料、湯汁同米香融為一體之餘,飯粒都粒粒分明,非常有咬口。牛肉可樂餅($58/套餐)、蟹肉忌廉餅($22/3件)等炸物亦是即叫即炸,上碟時仍是熱辣辣。餐廳還有出售多款外賣便當,不少長洲人都會預早外賣落單,放工後到舖面自取。最受歡迎是漢堡扒便當($58),除了雞肉豆腐漢堡扒作主食,還搭配飯糰、玉子燒等,超足料!

 

 

阿弈分享,以前會為上班族男朋友整便當,漸萌生開設餐廳的主意。她在開設餐廳後亦希望惠及一班長洲的上班族,並取名「伴日」,蘊含「陪伴大家的日子」的意思,真真正正成為大家的「精神食糧」。為了讓平日上班的打工仔食到有均衡營養的便當,特意推出一系列「一汁三菜」的料理,確保客人在一餐內食到肉、菜和飯,還可以喝到湯。

下次來到長洲不妨支持一下這間和風小店吧!

活動資訊

  • 地址 長洲大新街68號地下
  • 人均消費$51 - $100
  • 店舖電話29813323
  •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 11:30 - 20:30;逢星期一休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