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HAORI」穿搭概念轉換 初秋層次造型應用篇

文: a.Ki
2022.08.19

和服可謂日本最具標誌性的傳統服飾,無論是大河劇中的古裝着物、抑或京都街道上的藝伎造型,其層層相疊的穿搭尤具特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寒冷的天氣下,古時的日本人會在長和服外面披上短羽織外套,名為「HAORI」(はおり)。

京都藝伎的傳統和服造型。

近年,HAORI 不再局限於傳統正式的場合,設計和穿法都出現嶄新面貌,如多個高級時裝品牌將之搬上國際舞台,向世界展示 HAORI 的可能性。而擅於融合創新的東京人早就將 HAORI 帶到街頭,在原宿的古著店不難尋找到二手羽織外套,穿搭出充滿個人風格的造型,而 HAORI 亦漸漸演變成日本人最拿手的層次豐富穿搭法,繼而將開胸剪裁的恤衫,延伸到將襯衫、針織衣物及薄外套從 HAORI 的基礎上再擴展出不同穿搭方案,慢慢將可塑性極高的 HAORI 穿搭法,逐漸傳遍亞洲地區如台灣及香港。

到訪日本的旅客喜歡到古著店尋找二手羽織外套,打造充滿和風調的「HAORI」穿搭造型。

東京街頭造型,將 HAORI 穿搭概念應用到牛仔款式羽織外套作外搭,打造富活力的時尚品味。

「HAORI」穿搭亦見於歐美型人,選以領口較低的外搭,配上企領恤衫,突顯層次感。 

日系 HAORI 穿搭造型,講究內外服飾的物料及選色,以反差對比提升時尚感。 

以較長身的外套配襯素色內搭,或以捲袖方式穿著,貼合日常造型需要。 

HAORI 穿搭貼士︰

在夏末初秋之際,HAORI 穿搭法在本港掀起一陣熱潮,只要打開衣櫃,隨手拿起兩件常備的基本單品,無論任何身形、氣質,男女均可輕鬆駕馭。HAORI 穿搭法勢必成為 22FW 最新潮流,於 IG 等社交媒體,更有不少 KOL 默默開始將人氣 HAORI 穿搭融入#OOTD 中,看似平凡的恤衫、襯衫、 薄外套等單穿外,原來還有不少可以靈活百變的穿搭方式,既可修飾身材,更可展現不一樣的時尚感。今個秋季,不妨嘗試以 HAORI 新形象示人,入手合適單品配搭出多變造型,掌握利用 HAORI 為轉季日常造型帶來新鮮感!  

鈄掛突出造型層次

可愛型男 @MARCO@PIX3L

這種將襯衫於胸前打結的斜掛穿法已流行一段時間,看似隨心而難度不高,竅門在於選搶眼鮮色單品,突出整體造型的層次感。

開胸外套襯出文青氣息

氣質文青女孩 @Hazel Lam

以開胸波點恤衫內搭素色 T-SHIRT,長裙更有助拉高腰線,使比例更修長,同時增添文青氣質。

胸前打結 展示活力感

青春活力少女 @Yoyo Kot 葛綽瑤 

將開胸恤衫於腰前打結,內襯背心,不經意露出肩膊及鎖骨,就算只是看似簡單的素色裝束,亦能穿出俏皮活潑的一面!

更多 HAORI 穿搭造示範︰

一件多穿 外搭作對比

以法蘭絨格紋恤衫內襯白色 T-Shirt,黑白配瞬間提升層次,亦可於恤衫上再搭上外套,時尚而平 衡抗寒的日常需要。

法蘭絨格紋恤衫[長袖] $199

輕搭作圍巾 點亮造型

運用不同質料與色彩的搭肩 HAORI 穿搭,在胸前輕搭或打結,為日常造型添上亮點,亦能遮掩女生很在意的 bye bye 肉及背部鬼祟肉。

綁腰修飾臀部線條

將恤衫、襯衫或針織衣物綁在腰間作點綴,能突顯腰線並修飾臀部,同時為整體造型加分。 

著眼不同物料款式 襯出不同風格

以不同質感的襯衫作搭配,如嫘縈、棉質、麻質、法蘭絨布料,互相配搭出多變造型,貼合日常 不同需要。

印花 V 領襯衫 (長袖) $199

留意細節剪裁 突出造型層次感

V 領針織衫與各款恤衫可完美配搭,是男士們試用 HAORI 穿搭法的好幫手。

超精紡 Merino V 領針織衫 [長袖] $249

寬鬆款式 穿出隨性感

寬鬆剪裁的恤衫,男女通用,跟另一半穿著「情侶裝」,都一樣時尚。

牛仔寬鬆企領恤衫 (長袖) $199

百搭款式 輕易轉換造型

打破白色恤衫的既定印象,內搭灰色 TEE 作對比,同樣可為造型增加時尚感。

牛津紡 Slim Fit 恤衫 (長袖) $199

 

立即入手HAORI單品︰https://bit.ly/3QxmeYj

 

SOURCE: UNIQL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