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好去處|石門新開日系傢俬舖+cafe 神還原日本京都町屋設計!主打100%原木傢俬/招牌甜點

文: 張凱淇
2022.08.25

疫情期間讓大家久未能「番鄉下」,不過最近石門就新開了一間複合式日本京都風傢俬舖兼咖啡廳——「Miranda.S Cafe」靈感參照日本京都家庭式下舖上居的町屋傳統建築風格,讓大家可以邊睇原木傢俬,邊嘆甜點、咖啡等輕食,感受京都傳統氣息與韻味!

神還原日本京都町屋傳統建築!

在Instagram引起一股打卡熱潮的這間Miranda.S Cafe,其實是一間主打原木材的傢俬店,後因店主期望可與客人有更多交流,於是決定加設外帶咖啡店,並以女兒名稱來命名。這裡不論是環境、或傢俬設計,均由擁8年室內設計經驗的店主Mac所設計,選址石門的活化工廈,佔地約1500呎、加上近4米高的樓底,令其得以實體化神還原日本京都傳統建築!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Miranda.S Cafe設計靈感來源

Mac表示自己非常鍾情於京都的傳統古建築風格,如寺廟或住屋等,許多都保留了舊有元素,特別是町屋這種以原木為主導的設計概念的建築,大部分皆保留了樓部分,上層為自家、下層則為家庭式經營餐廳或小店,樸素而溫馨的感覺,令人回歸自然,跳脫都市石屎森林的煩囂環境。

 

新店設 4 大空間 打造新派x日本傳統設計

在新店設計構思上,這次特別打造出4大日系新舊融合的舒適空間,包括6米乘4米的町屋內,就設置了Cafe與私人小閣樓,其他部分則為客廳及飯廳。旁邊靠窗的升高地台細茶几設計,亦能讓客人可以好好看書、冥想或品嚐茶點,凸顯禪修氛圍。

 

要實現「町屋」的建築風格,Mac表示Miranda.S Cafe店內均100%使用美國原木材料,以古樸深咖啡色調胡桃木、以及淡黃色調橡木傢俬,並且結合植物及新派設計元素,靈活運用折窗、海棠玻璃、貝殼紋玻璃等,加添風格變化!

通透設計增添家庭氛圍

Mac亦深受日本家庭開放式空間所啓發,設計上亦加入多個原木大窗框和屏風,打通所有空間,站在同一位置就能透過不同窗框看見妻子或女兒,增加互動感之餘亦凸顯日本家庭溫馨感。Mac表示:「鋪天蓋地全部使用原木或實心牆會太沈悶了!所以若增加多點通透面,如大窗框、格仔間隔等,皆能帶出穿透性,解決密室壓迫感。

Cafe主打外賣輕食+咖啡

cafe部分則以外賣輕食及咖啡為主,提供蘑菇雞批、開心果塔、芒果塔等,款款精緻,而且由法國供應商提供,絕對是顏值及味道兼具!加上人氣玻璃樽裝錫蘭茶葉手沖奶茶,外帶同樣方便!


目前以外賣輕食為主,歡迎大家外帶出去品嚐或坐在這裡稍作休息欣賞美食。

放慢腳步 體現慢活態度

開店初衷全因想在香港尋找一種心靈解脫。他表示,過去在香港公司工作節奏快,每天爭分奪秒、加上各種事情需處理,因而壓力非常大,因此希望在香港這個緊張的環境中尋找心靈解脫,於是傲然決定辭職,並打造自己喜愛的Dream House環境。他亦說,作為Studio,他期望可以帶出啓發性,讓大家知道原來原木除了可以製作傢俬,同時都能融合在室內間隔中。同樣期望這裡可以讓大家體驗慢活步調,就算不買傢俬,都歡迎單純來飲杯咖啡,在週末好好放鬆,逗留一會欣賞原木環境,充完電再重新出發。

 


INFO.


地址:沙田安麗街11號企業中心8樓825室 

營業時間:下午1:00 - 5:00 (星期二/四);下午12:00 - 5:00 (週末) 

Whatsapp預約:98006184
Instagram:>>按此<<

 

 

活動資訊

  • 地址 沙田安麗街11號企業中心8樓825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