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2022|中秋節滿月當晚「月出」前就會現身!附最佳賞月時間/賞月錦囊一文睇晒

文: 黃卓瑩
2022.09.10

今日(10日)就是中秋節啦,天文台表示滿月會在當晚「月出」前不久(下午5時59分)就出現,此時月球還在地平線以下,未必能睇到皎潔明亮的滿月。不過天氣情況許可的話,中秋節前後的晚上都可以觀賞到皎潔明月。為方便市民賞月,天文台列出中秋節前後月出、月上中天、月落及滿月的時間,又建議市民可以留意最新天氣情況,即睇天文台2022年中秋節賞月錦囊!

更新日期:2022.09.10 

今日(10日)就是中秋節啦,天文台預測今日下午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短暫時間有陽光。加上環保署預測下午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至「中至甚高」的健康風險,有機會阻礙市民賞月。雖然晚上雲量增多,天文台表示仍有機會在雲隙間看見月光,外出賞月時最好帶備雨具。

今日降雨機率及空氣風險預測

來源:天文台、環保署

---------------------------------------------------------------------------------

9月9日(星期五)中秋節前夕

月出時間:下午6時03分

上中天 (仰角54度):下午11時50分

月落時間:翌晨5時41分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9月10日(星期六)中秋節

滿月 (這時月球在香港地平線以下):下午5時59分

月出時間:下午6時43分

上中天 (仰角60度):翌晨0時40分

月落時間:翌晨6時43分

 

9月11日(星期日)中秋節翌日

月出時間:下午7時21分

上中天 (仰角67度):翌晨1時28分

月落時間:翌晨7時41分

「上中天」是月球橫越本地子午線的時刻,這時月球位於正南方,仰角為全晚最高,是最佳賞月時間。根據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中秋節前幾日會有幾陣驟雨,大致多雲,氣溫介乎27至31度。中秋當日(10日)各區降雨機率達40%,賞月前記得留意最新天氣啦。

圖及來源:天文台、NASA、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