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2022|「港版清溪川」中秋綵燈展 巨型月亮燈現身佐敦谷/啟德水道

文: 王庭芝
2022.09.10

佐敦谷水道明渠活化項目今年4月底完工並開放大眾使用,全長約330米的佐敦谷明渠經活化後儼如「港版清溪川」,今個中秋節,渠務署於佐敦谷水道及黃大仙啟德河舉行「河畔城市」中秋綵燈會暨河道綠化體驗日,以中秋明月和河道活化為主題,帶出生物多樣化的訊息。

專題綵燈展「河畔城市」將於9月5至18日晚上在牛頭角佐敦谷水道及黃大仙近摩士公園(一號公園)的啟德河舉行,水道兩旁佈置了渠務署吉祥物、月兔和月亮等花燈裝飾。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同時,渠務署在佐敦谷水道舉辦河道綠化體驗日,向市民介紹種植水生植物、攀藤植物和使用環保木的好處,並設環保工作坊,讓市民了解近水文化,展現「綠化建築」及「可持續發展」的河道活化工作。

 

佐敦谷明渠活化項目以「河畔城市」為概念,由2020年起進行,歷時兩年,河道上游為生態水道、下游為綠化河道並設有近水休憩用地,渠務署在河道附近記錄了很多不同種類的動物及植物,包括逾10種蝴蝶品種、小白鷺、珠頸斑鳩、池鷺等雀鳥及其他昆蟲和動植物。

 

佐敦谷水道亮燈時間:

每晚6:30至11:00,9月10日延至晚上11:30

 

啟德河亮燈時間:

每晚6:3010:00910日延至晚上11:00

 

來源:旅發局、渠務署

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9月5日 - 2022年9月18日
  • 地址 牛頭角佐敦穀遊樂場 / 黃大仙大成街摩士公園(一號園)旁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