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扶林好去處 | 薄扶林水塘簡易行山攻略!1.5小時路線飽覽無敵海景/水塘主壩

文: 鄒樂瑤
2022.09.05

周末想和屋企人郊遊出身汗,當然要行不太辛苦的合家線行山路線。今次介紹薄扶林水塘簡易路線,路徑以平路為主之餘,沿途又有涼亭供休息,無論小朋友抑或老人家都不會太吃力。即刻看看路線啦!

薄扶林水塘路線只有1.5小時路程,終點為置富花園,路徑以平路為主。郊遊人士要注意,是次路線沒有補給站,記得再出發前準備水和乾糧。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前往薄扶林水塘起點非常簡單,先在港大站A2出口離開,再到香港大學西閘站搭乘任何一架途徑薄扶林水塘道站的巴士。落車後見到薄扶林水塘道入口便可出發,沿途會途經騎術學校和薄扶林水塘主壩,再走入少少便會看到薄扶林郊野公園。 

薄扶林郊野公園門口將有路牌指示往置富花園方向,並設有洗手間,有需要人士可先在這裡解決,否則要在終點才有下個洗手間。這裡又會見到薄扶林水塘主壩,可以在這裡和親朋好友留個倩影。

從起點出發後15分鐘有涼亭休息,可以在此乘涼及飲水回回氣。

 

離開涼亭繼續行會有一小段上斜路,及後會見到分岔路口後向右行,附近亦會有指示牌提示。 

再走一段路後便會見到重建後的二號配水庫,亦代表已完成近一半的路程!直路再走會見到水務署的鐵閘,此時可走右邊的小路,一路向前走會見到山下的景色。
小路的後段會途經休憩處,入面非常開揚,且有超多位置休息,同時可以飽覽無敵大海景。

離開休憩處後將會有一小段樓梯,到頂後又會有少少城市景觀。繼續走便走到最後的分岔路,同樣有路牌指示,約10分鐘後到終點。 
最後直路大部分都是落斜路,前方即能看到終點鐵閘。郊遊人士記得留意鐵閘開放時間為早上5時至晚上8時,以免被困山頭呀!終點離去後可到置富花園巴士總站離開。

長度:3.5公里
時間:1.5小時
起點:薄扶林水塘道
終點:置富花園
前往方法:先在港大站A2出口離開,再到香港大學西閘站搭乘任何一架途徑薄扶林水塘道站的巴士。落車後見到薄扶林水塘道入口便可出發

活動資訊

  • 地址 薄扶林水塘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