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好去處|華人廟宇委員會辦免費導賞團 參觀130年歷史深水埗全港最大關帝廟 (附報名連結)

文: 王庭芝
2022.10.03

大家對深水埗的印象是什麼?可能會聯想到買電腦用品、cafe林立,文青聚腳點等等,其實位於海壇街與界限街交界,有一間供奉三國名將關羽的廟宇,是全港最大的關帝廟,現為二級歷史建築,於1931年起由華人廟宇委員會管轄,廟宇曾於2010年進行復修及翻新工程,而華人廟宇委員會更會在10月舉辦深水埗關帝廟免費導賞團,帶領大家一同了解當時的歷史。

雖然武帝廟確實的興建年份已無從稽考,但廟中留存的古銅鐘及鐵鼎均刻有 「光緒十七年」(1891年),從而可知廟宇應該在此年以前建成。而武帝廟為兩進式設計,以青磚及石柱建築。正中供奉關帝,左右分別為觀音及包公,另奉祀太歲、文昌、朱立大仙等神祇,吸引各階層人士朝拜,更可欣賞到傳統木刻的細緻工藝,對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日期: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

時間:第一節 - 下午2時至3時;第二節 - 下午3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深水埗關帝廟

(深水埗海壇街152至162號-深水埗地鐵站A2出口步行約15分鐘)

名額:每節12人

費用:全免

報名方法:即日起至10月9日的報名時間內 (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30分) 致電3718 6888或網上填妥報名表格。

報名連結:>>立即報名<<

注意事項:

1. 導賞團全程約1小時,需預先報名;名額非先到先得,如報名人數 超出上限,將以抽籤決定參加者名單。

2. 如於10月11日或之前仍未收到電郵通知,則視為未能中籤,委員會將不作另行通知。

3. 只提供粵語導賞服務;參加者需自備3.5mm圓頭有線耳機以便使用由委員會提供的導賞系統。

4. 所有參加者必須配戴口罩、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進入廟宇,並需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過程中必須按工作人員指示以8人一組形式參與導賞。

5. 參加者可於廟內拍照留念,但在導賞過程中禁止錄影、錄音及使用閃光燈。

6. 參加者提供之資料絕對保密及只作報名之用。

 

圖片及資料來源:華人廟宇委員會

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 2022年10月16日
  • 地址 深水埗關帝廟深水埗海壇街152至162號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