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好去處|香港太空館全新專題展覽!追溯先鋒號神秘消失前歷險之旅 互動展品/模型/錄像解說當年新發現

文: 王庭芝
2022.10.27

香港太空館定期會以不同專題舉辦展覽,由10月26日起推出全新的專題展覽《先鋒號星際之旅》,50年前兩艘無人飛船成功通過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更執行探索木星和土星的任務。但突然有一日,飛船發出一些奇怪的信號,自始便音訊全無……究竟當中發生甚麼事呢?想追溯下去就要親身到香港太空館專題展覽一探究竟!

美國太空總署於1972年及1973年先後發射先鋒10號和先鋒11號太空船,旨在穿越小行星帶,拍攝木星、土星,以及研究太陽風、宇宙射線和太陽風層等。先鋒號取得的獨家資訊極為寶貴,包括首批木星和土星的近攝影像,首次確認木星的強大磁場,發現新的土星環等。是次專題展覽將會回顧先鋒號的技術、旅程和發現及對日後太空探索的影響。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室內忍者極限障礙場好去處!挑戰重重關卡/大玩泰山飛索+搖搖鞦韆

香港太空館專題展覽—先鋒號星際之旅

展覽日期:2022年10月26日至2023年5月29日

地點:香港太空館大堂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費用:免費

香港太空館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至五下午1時至晚上9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逢星期二休館 (公眾假期除外)

資料來源:香港太空館Hong Kong Space Museum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22年10月26日 - 2023年5月29日
  • 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 人均消費免費

香港太空館專題展覽《先鋒號星際之旅》將會回顧先鋒號的技術、旅程和發現及對日後太空探索的影響。

是次專題展覽於2022年10月26日(三)至2023年5月29日(一)開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