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好去處|東涌東擬建打卡新熱點 海濱觀景台飽覽飛機升降、日落美景

文: 李紫彤
2022.10.30

東涌可能就快有新觀景熱點了!土木工程拓展署近日宣布計劃於東涌東建造新休憩用地,其中最令人關注為海濱觀景台的設計概念,如建成後,市民不但可以欣賞日落美景,更可以親眼目睹飛機升降的場面!

土拓署近日向區議會提交文件,公開東涌東新市鎮休憩用地的計劃及設計,其中備受關注的為新的海濱觀景台,海濱觀景台落成後,市民能夠眺望赤鱲角機場,隨時觀賞飛機升降的畫面,亦能欣賞美麗如畫的海邊日落,相信這個觀景台很大機會成為一眾市民的打卡熱點!

土拓署表示,休憩用地為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的一部分,佔地約27公頃,為市民提供寬闊的戶外活動空間。他們更指為了倡導生態與發展共融,計劃或會參考新加坡濱海灣公園的設計,將海濱設計成一個優質的綠化空間,並劃分為多個部分,其中包括海濱長廊、中央綠園、綠化園境地帶和單車公園暨極限運動場,以推行智慧、環保及對環境氣候具抗禦力的城市。

 

圖/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布、土木工程拓展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