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好去處 | 上環3大復古影相路線逐個睇!全新開幕木調圖書館/香港醫學博物館/北歐下午茶

文: 伍琸允
2022.11.08

上環向來是不少文化藝術、情調Café和高級餐廳的集中地,原來近日更是新添了一間港島最美的木調圖書館!這次為大家介紹附近一系列熱點,去埋全新北歐風Café歎木系下午茶,以及香港醫學博物館紅磚牆打卡!想知更多詳情即查看內文。

第一站:港島最美木調圖書館 Asia Art Archive 

位於荷李活道的Asia Art Archive(簡稱:AAA)是一間獨立的非牟利亞洲藝術文獻庫,機構自 2000 年成立以來現已收藏了逾 120,000 項藝術歷史資料,並一直致力開放資源予公眾免費查閱。是次修繕工程是文獻庫自 2007 年落戶上環現址以來,首次進行全面翻新,改善了圖書館的管理與展示系統,並擴展研修和活動的場地。全新的圖書館目前還在試運當中至1122日,預計將於202211 23日正式開幕。

文獻庫定期會舉辦各種專題展覽、實體講座及工作坊等,現時的開幕項目為「藝術群體學舍」,由為雅加達基層辦學的藝術團體Gudskul參與籌劃,以探討由藝術家主導及自發組織的集體學習模式。展覽於103日開幕(圖書館試營期間謹限預約參觀),相關的公眾活動由1126日開始陸續推出。

亞洲藝術文獻庫 Asia Art Archive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 -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公眾假期休館
圖書館於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除下兩小時後重新開放

電話:+852 2844 1112

地址:香港上環荷李活道233號荷李活商業中心11樓

 

第二站:北歐木系咖啡店 Hjem + 必試三層架 Tea Set

位於上環荷李活道的北歐風CafeHjem」同樣以暖木色作為空間主調,最近推出了全新餐單以及招牌三層架下午茶。二人下午茶每份價錢為$488,上層小點為兩款丹麥開放式三文治,包括北極蝦及慢煮豬腩肉;中層則可以品嚐到不同北歐糕點,包括是日蛋糕、迷你肉桂卷,以及一款時令糕點;底層款式讓人感到窩心,是壓成心型的傳統挪威窩夫及果醬,伴以清新的牛奶甜酒作結。另包歐品牌PLŪKT的精選茶飲, 客人亦可加 $60追加以北歐為創作靈感的雞尾酒。

另一道招牌美食三文魚大蝦漢堡($188)一定可以滿足海鮮愛好者的味蕾,有別一般漢堡,不但起用多種傳統北歐食材作夾餡,包括三文魚扒、北極蝦沙律、醃酸瓜等,而且選搭香軟的法式軟包,讓客人一口咬下更覺融和、美味;另外醃製三文魚的變奏藍莓醃製三文魚($188),相信同樣令人感到驚喜:用藍莓自家醃製的三文魚,每片的邊沿都沾上迷人的紫藍色,伴黑麥麵包、刁草、法式鮮奶油、紅洋葱、小酸豆等,便是可與朋友分享的小吃拼盤。

Hjem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08:00 - 18:00(星期一休息)

電話:+852 2362 9193

地址:香港太平山荷李活道161號

 

第三站:香港醫學博物館

最後若有時間的話,可以到訪擁多年歷史、並被評為法定古蹟的香港醫學博物館。博物館前身為病理檢驗所,建築沿用了愛德華式設計,外牆由紅磚砌成,外觀莊重典雅。兩層高的大樓外設有一個歐陸風小庭院,建築內裝修同樣復古典雅,十分適合打卡!

博物館內定期都會舉辦醫學相關展覽,近期最新展覽便是「養和百年歷史展」,不但回顧了養和百年來如何在醫療領域等方面的作出貢獻,也展出了多件珍貴的歷史文物。展覽到1230日完結,有興趣朋友可以到場參觀。

香港醫學博物館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六 -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 下午1時至5時
星期一、聖誕日、元旦、及農曆年初一至三 - 休息 
聖誕日前夕及農曆年前夕 - 上午10時至下午3時

電話:+852 2549 5123

地址:香港上環半山堅巷2號(鄰近堅道及樓梯街交界)

【上環好去處】上環新開摩洛哥民族風水晶店!教你選健康/事業顏色水晶/罕見阿根廷愛情水晶

圖片來源:拍攝及採訪、Hjem、Asian Art Archive、香港醫學博物館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