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好去處|海防博物館完成更新本月重開 免費睇11大海防故事展覽+24個史蹟點

文: 李紫彤
2022.11.09

軍事迷留意啦!康文署宣布今個月尾重開海防博物館,市民除了可以免費進場外,還可以欣賞博物館新增的11個「香港海防故事」展覽,其中會介紹歷代防務建置、軍事布局、海港設施、抗日戰爭歷史等故事,及「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中設的24個史蹟點,想探究歷史的你記得到時要去參觀啦!

康文署昨(8日)宣布海防博物館長達4年的大型更新工程已經完成,並將於本月24日重新開放,更供市民免費參觀!博物館翻新後,內裏的常設展覽及史蹟點增添了精彩的多媒體元素,配合新科技去演繹令人深刻的歷史故事!

博物館於堡壘內設置了11個以「香港海防故事」為主題的全新常設展覽,展覽將會訴説多個歷史故事,其中包括歷代防務建置、軍事布局、海港設施、抗日戰爭歷史及多元族裔軍人在港服役的故事等,讓各位市民加深對香港歷史的了解!此外,固有的「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更設置了24個史蹟點,其中包括建在岸邊岩洞內的魚雷發射站、屹立山嶺上的鯉魚門堡壘、多座炮台及溝堡等,想深深感受鯉魚門景色及濃厚軍事氣氛的你切勿錯過啦!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布、香港海防博物館

活動資訊

海防博物館將於11月24日重開

博物館新增了11個「香港海防故事」展覽,其中會介紹歷代防務建置、軍事布局、海港設施、抗日戰爭歷史等故事,及「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中設的24個史蹟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