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博物館節壓軸放送 香港海防博物館重開 邀請你投入解謎之旅

文: a.Ki
2022.11.23

香港海防博物館11月24日起重開,並趁今年香港博物館節舉行「海防探索日」,活動包括「海防之森」虛擬 X 實境解謎之旅、「史蹟徑生態遊」、工作坊,電影放映及音樂表演等,讓大家以不同角度和方式探索更新後的香港海防博物館。

化身山林成員 智破謎題認識海防歷史

由鯉魚門炮台改建而成的海防博物館有別於城市中其他博物館場地。位於鯉魚門海峽南岸岬角上的她被大自然與軍事史蹟包圍,蘊藏著豐富的故事有待你探索。最新製作的「『海防之森』虛擬 X 實境解謎之旅」遊戲是為訪客探索博物館而設計。參加者以四人一隊化身為山林成員,投入一場解謎遊戲,利用手機應用程式與實體道具,一邊深入海防重地遊歷,一邊認識這裡的軍事史蹟與自然地貌。

 

【「海防之森」虛擬 X 實境解謎之旅】(只設中文版本)

活動時間:11am - 5pm(遊戲全程時間約1.5小時)

地點: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

即場名額:12組 (須4人一組)

報名方法:籌號將於活動當日11:30pm及1:30pm即場派發,每時段最多派發6組名額。請按時到堡壘中庭登記處領取籌號,名額先到先得。

 

生態遊、展覽、電影及表演 節目豐富好玩

除了解謎遊戲,當日還有生態遊、工作坊及合唱表演。如果你想認識這裡的大自然資源,可參加「史蹟徑樹木生態速查」,深入觀察這裡的自然生態環境;如果你想了解香港的海防歷史,可以參觀全新的「香港海防故事」常設展覽,亦可觀賞兩齣有關抗日戰爭的電影《前程萬里》(1941年)與《路》(1959年)。此外,當日還有工作坊教你製作一張屬於自己的「軍事通行證」,讓你在海防重地出入無阻,還有Acappella音樂表演、互動拍照區,等待大家逐一探索。

【史蹟徑樹木生態速查】

活動時間:11:30am- 12:30nn、2:15pm -3:15pm、3:45pm- 4:45pm

地點: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

報名方法:毋須報名,每節名額30人,活動前30分鐘到堡壘中庭登記處領取籌號,先到先得;歡迎6歲或以上人士參加。

合作單位: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語言:粵語

電影《路》(1959年)劇照

【電影放映】

電影:《前程萬里》(1941年)、《路》(1959年)

時間:10:30am - 4:30pm(兩套電影輪流播放)

地點:堡壘探索地帶(毋須報名,名額20人,先到先得)

合作單位:香港電影資料館

語言:國語及粵語

【無伴奏合唱表演】

時間:2:30pm - 2:50pm、4pm - 4:20pm

地點:堡壘中庭

無伴奏合唱組合:姬聲雅士 Gay Singers

語言:粵語及英語

【「軍事通行證」工作坊】

時間:12nn - 4pm(每15分鐘一節)

地點:堡壘體驗基地(毋須報名,每節名額8人,先到先得)

語言:粵語

 

【互動拍照區】

時間:10am - 5pm

地點:堡壘中庭及上層

【「香港海防故事」常設展覽】

時間:10am - 5pm

地點:堡壘

海防探索日

日期:11月26日(星期六)

時間:10am - 5pm

地點:香港海防博物館 (香港筲箕灣東喜道175號)

詳情:http://www.museums.gov.hk/zh_TW/web/portal/mf2022_programmes_ss07.html

想了解更多香港博物館節2022精采活動,即刻click入網頁:https://www.museums.gov.hk/mf2022

 

(資料由康文署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