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23|港九新界5大求姻緣好去處!灣仔寶雲道姻緣石/上環廣福祠​/嗇色園黃大仙祠/吉澳天后宮/荃灣青龍頭金花廟

文: 辛曦桐
2023.01.08

每逢農曆年都被親戚問拍拖未?小編幫緊你幫緊你!這次為各位精選了港九新界5大求姻緣好去處,包括灣仔寶雲道姻緣石、上環廣福祠、嗇色園黃大仙祠、吉澳天后宮以及荃灣青龍頭金花廟,當中有個姻緣石據說連千億新抱徐子淇都拜過,即往下看更多詳情!

1. 灣仔寶雲道姻緣石

灣仔寶雲道姻緣石有「求配偶得配偶、求子嗣得子嗣」之說,有傳連千億新抱徐子淇都去拜過!而參拜姻緣石亦跟一般拜神差不多,先參拜後上香,其後再焚寶燭、轉風車,最後在石前許願並報上自己的姓名及出生年月日便能完成整個儀式。最後大家記得將姻緣符收好平常放於身上,並摸摸姻緣石再走,相信早日脫單在望!

灣仔寳雲道姻緣石

地址:灣仔寶雲道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前往方法:灣仔港鐵站A3出口出發,於皇后大道東乘搭15號巴士,並在港安醫院站下車,沿寶雲道步行約30分鐘到達

圖片來源:IG@arthur.cwlee授權轉載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全平路家樂徑30分鐘抵達榕樹灣大街!牙較灣眺望發電廠三支煙囪打卡

 

2. 上環廣福祠

另一間明星姻緣廟上環廣福祠,又名上環濟公廟,傳聞不少明星如吳君如、王宗堯、李佳芯、蔡卓妍都曾去過求姻緣或自身健康。廟內除了供奉濟公外,還有和合二仙、地藏菩薩、月老等神祇。當中和合二仙相傳曾是一對由菩薩轉世的兄弟,玉皇大帝為考驗二人讓他們同時愛上白蓮姑娘,最後二人選擇出家為僧,白蓮姑娘亦被其兄弟情感動,幫助二人建寒山寺。從此以後想要求姻緣的朋友向二仙許願,定能求得美好良緣。

上環廣福祠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 40 號濟公廟

開放時間:上午9時 至 下午5時 

圖片來源:東華三院, IG @lovetingting329授權轉載

 

3. 嗇色園黃大仙祠

台灣電影《月老》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但大家又會不會想親身去拜一下月老,祈求他幫大家「千里姻緣一線牽」?嗇色園黃大仙祠安放著一座相傳掌管男女姻緣的月老神像,要求得良緣大家可帶備少量鮮花或水果前往,並記住取得紅繩再按照月老像附近的指示牌走到月老面前心裡說著自己姓名和所求事宜等誠心求拜。提提大家如果你想求男伴,就從「玉女」面前走向「金童」方向;反之,如果你想求女伴,則「金童」面前走向「玉女」方向,其後再說多次你的名字、籍貫和居住地便能求得如意郎君!

嗇色園黃大仙祠

地址:黃大仙竹園村二號

開放時間:上午7時30分 至 下午4時30分

圖片來源:嗇色園

 

4. 吉澳天后宮

吉澳天后宮姻緣樹形態呈心形環狀,相傳是因為姻緣樹下曾有對情侶,兩人真情感動了上天,讓姻緣樹遭受雷劈亦能生枝發芽。其後樹根破出地面,交纏下形成心形環狀。據説想要求得姻緣的人只要將錢幣拋過該心形環狀,就能夠求得良緣,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大家也快點去試試吧!

吉澳天后宮

地址:新界吉澳西澳天后宮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5. 荃灣青龍頭金花廟

荃灣青龍頭金花廟亦是一個求姻緣熱點!相傳金花娘娘位列天上九大神之一,掌管生育、子嗣、護胎,因此過往亦有不少結婚多年但膝下無子的夫婦向金花娘娘求子。 另外青龍頭金花廟內,亦供奉了十二位子孫娘娘,代表着十二生肖。雖然聽起來荃灣青龍頭金花廟主要是以求子為主,但有更多人專誠前來求姻緣,而且不少參拜過的女士都表示十分靈驗!

荃灣青龍頭金花廟

地址:荃灣青龍頭村白沙灣金花夫人廟

開放時間:上午9時 至 下午5時

 

*風水命理非精密科學,內容只供參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