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好去處|全新cafe進駐海安咖啡室舊址 保留老店痕跡延續舊香港情懷!

文: 辛曦桐
2023.01.15

上環舊式餐廳海安咖啡店去年結業,令大批街坊大嘆可惜,而最近卻有網友發現這間老店竟重現大家眼前!而事實原來是一家主打香港懷舊情懷的Cafe「半路咖啡」選址海安咖啡店設立新分店,Cafe雖經過翻新但卻仍然保留了海安歲月留下來的痕跡,讓懷舊情懷得以延續。

說到海安咖啡店,其醒目的白底紅字招牌必定是上環街坊的集體回憶。然而可惜的是在店鋪被接手時,業主早已把招牌拆走,不過現在在原本招牌位置還仍然能隱隱看到海安咖啡店留下的歲月痕跡。

而是次讓海安咖啡店舊址重現「煙火氣」的「半路咖啡」,本身便是一家主打懷舊情懷的本地Cafe,其餘分店不論是裝修或食具也帶有懷舊感覺,早已受盡不少港人喜愛。因此這次於海安咖啡店設立分店,亦被認為是完全沒有違和感。

「半路咖啡」接手海安咖啡店後,除了把外牆翻新業主也把原舖店面劃細。原本是茶餐廳的廚房現在已不在店面範圍。另外,新店亦延續舊舖風格與studio coming soon 合作設計,把建築物本身外牆的竪直條延伸到咖啡店立面成為黑色門面鐵框,而門面的起伏線條其實代表着所在地上環到西營盤的海岸線。此外,現時新店主要會有咖啡以及三款主食供應,想要重拾舊日情懷的朋友不妨到此一遊!

半路咖啡

地址:香港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

營業時間:早上8時 至 下午 6時

圖片來源: 海安咖啡室, 半路咖啡, Facebook @Fovisuals & IG @f.o.v_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

營業時間:早上8時 至 下午 6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