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好去處|梁添刀廠「大刀」招牌拆卸後登陸D2 Place!新加坡藝術家推保育文化計劃擬展出深水埗區文物

文: 李紫彤
2023.01.12

屹立於深水埗逾 40年的梁添刀廠「大刀」招牌在該區非常有名,但卻即將面臨被清拆之命運。近日,新加坡藝術家Rex Goh有意保育深水埗區文化,更和D2 Place的羅氏集團協商成功,決定今年將「大刀」招牌於展覽重現,並同時致力推出其他文物的保育計劃!

這塊擁有多年歷史的「大刀」招牌相當吸睛,行過路過都必定能留意到這把充滿歲月痕跡又具有特色的招牌!可惜招牌即將會被拆卸,有見及此,來自新加坡的藝術家Rex Goh決定要將文物保留,因此經過和梁添刀廠及D2 Place的羅氏集團商討後,他們決定將於今年內把「大刀」招牌於商場內的展覽重現。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全球首間!葵涌室內滑雪衝浪體驗館 1萬呎場地仿真雪斜道/恒溫暖水衝浪

藝術家Rex表示自己對香港文化有著深厚的感情,因此他致力推行保育深水埗區的文物,其中包括如美荷樓、饒宗頤文化館、前北九龍裁判法院、戰前轉角弧形唐樓、關帝廟及正進行保育的前深水埗配水庫等,因此除了「大刀」招牌將會重現於各位的眼前外,其他的富有歷史價值的文物亦會於展覽中展出,以傳承歷史!

 

圖/資料來源:D2 Place、HKET

活動資訊

梁添刀廠「大刀」招牌拆卸後將會被移至荔枝角D2 Place

梁添刀廠「大刀」招牌已於昨(11日)晚被拆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