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x經典x廚壇魔術師 零失敗「可口可樂™賀年糕」食譜

文: a.Ki
2023.01.20

過年又怎少得應節賀年糕點,今年更有前所未有的驚喜新口味推介!可口可樂™特別邀請了「廚壇魔術師」大廚楊尚友(Christian)嘗試新派賀年糕點,於是創作了「可口可樂賀年糕」食譜,既有傳統賀年糕滋味,又有無可取代的經典可口可樂®味道。今次除了為大家介紹這款創意食譜,更獲得可口可樂®送出多盒特製「可口可樂賀年糕」,回答簡單問題即有機會贏走,為今年新年飯局多加一個好玩煮意!

新年飯局 以創新菜式帶起話題

「今個新年正呀,終於可以跟好多人見面!」Christian說自己十分重視拜年,因為可以探訪許多不常見面的親友,趁這個日子好好的聚一聚。「今年大家還有儲了三年的話題,一定唔怕冇嘢講;每年長輩都喜歡說者同一個故事、同一番話,今年相信不會再覺得他們煩了。」

Christian又自爆「廚壇魔術師」角色太入血,即使炮製新年傳統菜式也忍不住要加點新煮意:蒸魚也要有新搞作,煎蘿蔔糕也忍不住要用新鮮海鮮花時間炒一個自己版本的XO醬,「係㗎,搞到自己㗎!」但看到親友為那一點點驚喜而食得開心,又可以在飯局中製造話題、炒熱氣氛,他便最滿足。所以今年可口可樂®邀請他創作新款賀年食品,他二話不說即接下任務。

傳統糕點x新派煮意

「新煮意不一定要完全改頭換面。」Christian說:「我自己就喜歡在傳統基礎上,加入一點點新元素的衝擊,讓大家既吃得出傳統菜式的回憶與滋味,又能嘗到從未試過的新口味,這樣才夠驚喜!」

其實可口可樂®是飲食世界經常出現的衝擊元素,「美國南部的BBQ醬會加可口可樂®,香港也有可樂雞翼。」他自己也喜歡以可口可樂®入饌,例如以可口可樂®配泰式酸辣食物,又或調配檸樂醬汁配炸物,總能玩出驚喜。

不過他坦言今次「可口可樂賀年糕」crossover難度極高,單是研究可口可樂®與馬蹄粉的平衡與比例就花了大量時間,「要讓大家閉著眼吃也知道是賀年糕,又要一入口就知道加了可口可樂®。」Christian做了無數個版本才成功,再簡化成現在人人都做得到的零失敗食譜,「就算你是零入廚經驗都可以做到!」若果烹調時用上可口可樂™限量版無煙燒烤機,精緻造型令聚會時更顯氣派和玩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可口可樂™賀年精品換領活動的詳情。

除了創作新食譜,Christian 更將會與可口可樂®合作,於二月舉辦「可口可樂 x Christian Yang 年在一起開年飯」活動,為參與的幸運兒送上精心炮製的菜式,有興趣的讀者記得留意品牌社交媒體即將發佈的活動內容!

零失敗DIY「可口可樂™賀年糕」

 
材料:
• 「可口可樂™」(1,725ml)
• 馬蹄粉 125g
• 菜油 少量

製作方法:
1)將原味「可口可樂™」分成兩份,一份用打蛋器打走氣泡,另一份以中火煮沸濃縮至原來1/3份量;
2)將馬蹄粉加入打散後的「可口可樂™」中,靜置數分鐘,再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加入烹煮過的濃縮「可口可樂™」,慢慢攪拌成混合物;
3)蒸模抹上菜油,倒入混合物後蓋好,以大火蒸30分鐘;
4)將年糕冷卻至室溫,放入冰箱保存即可。
Christian溫馨提示:食用時建議先切片,並使用無味植物油煎炸,亦可使用蒸煮方法烹調。

用創意贏走「可口可樂™賀年糕」

「可口可樂™賀年糕」造法簡單,適合一家大細一起做,不失為一個新年溫馨特備節目。大家更不妨做定十底八底,拜年時送贈親友,肯定能即時打開話題!可口可樂™更為《U Magazine》讀者送上由研發人Christian親自監修、加入經典紅色包裝的「可口可樂™賀年糕」,只要入去以下鏈結登記參加問答遊戲,留下創意回答與簡單個人資料,就有機會贏走這款獨家賀年糕,與家人朋友齊齊過返個肥年!

問題:你最想同邊個分享「可口可樂™賀年糕」?為什麼?
立即參加:https://www.ulifestyle.com.hk/campaign-form/2024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