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好去處|探索逾半世紀復古十字牌牛奶發跡地!中式六角聖母亭/粉藍花崗岩橋/聖本篤像(附交通方式)

文: 李紫彤
2023.01.28

假日想離開市區,探索一下新的事物?大家不妨可以到坐落於大嶼山的熙篤會神樂院,又稱聖母神樂院,參觀和感受一下歷史氣氛!聖母神樂院裏有不少個值得探索和打卡的地方,其中包括中式聖母亭、粉藍花崗岩小橋及聖本篤像等,歡發掘新事物的話,不妨到聖母神樂院走走!

熙篤會神樂院,於上世紀50年代由一位流亡的法國修士設立。聖母神樂院建立於山上,目的就是為了讓一眾修士可於戰爭亂世之時繼續隱修,而不被打擾。聖母神樂院的建築風格雖以英式風格為主,但內裏某些地方亦揉合了中式風格,可算是中西合璧的好去處!

聖母神樂院最特別的地方是,它除了是給修士們隱修的地方,更是香港著名牛奶品牌「十字牌」的發源地。神樂院在1950年代開始生產牛奶,院內設有牛房及牛場,因此各位到訪時,可以看到倉庫遺跡及不少的牛奶樽和膠箱,滿佈歷史的足跡!

除此之外,神樂院裏還有多個值得看看的打卡位,其中六角聖母亭,更是少數能在本港看到的中式聖母亭。西方天主教的聖母亭注入中式裝潢的設計,真的是具備特色!往前走走,大家不妨順道去神樂院獨有的粉藍花崗岩橋及聖本篤像打個卡,這些景點不單止打卡able,更是富有濃厚的歷史意義,絕對值得假日時前往!

提提大家,神樂院有部分範圍禁止遊人進入,因此各位參觀時需小心注意,並應盡量保持安靜。

 

熙篤會聖母神樂院

地址: 香港大嶼山大水坑353-354地段

前往方式:

巴士:

  1. DB01R 東涌站至愉景灣
  2. DB03R 欣澳站 — 愉景灣

渡輪:

  1. 中環渡輪碼頭至愉景灣 (船期表: >>按此<<
  2. 坪洲前往愉景灣街渡,部份班次停聖母神樂院碼頭

步行:

  1. 由梅窩經東灣頭以山路前往愉景灣方向,聖母神樂院位於整段山徑之中間位置,但大部份為樓梯路
  2. 由愉景灣經稔樹灣以山徑前往梅窩方向,聖母神樂院位於整段山徑之中間位置,此路大部分為平路

 

圖/資料來源:聖母神樂院、IG@mmeow.xx1、IG@hkreminiscence 圖片授權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大嶼山大水坑353-354地段
  • 人均消費免費

熙篤會聖母神樂院的地址是香港大嶼山大水坑353-354地段

熙篤會聖母神樂院有部分範圍禁止遊人進入,並應盡量保持安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