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好去處|《毒舌大狀》取景地前粉嶺裁判法院設免費導賞! 法庭、拘留室保留昔日面貌(附導賞團資訊)

文: 李紫彤
2023.01.31

《毒舌大狀》上映不久,便已經大獲好評,不少人都趁著這股熱潮,於電影的取景地走走!而其中最經典的取景地必定是於前粉嶺裁判法院,有興趣的各位現可預約導賞團,探索法院內的每個角落,了解香港法律的歷史,並感受一下從前審判案件的氣氛!

前粉嶺裁判法院於2019年3月活化,並重新開放,經復修及活化的前粉嶺裁判法院將改作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但裏裏外外的裝潢仍然保留著從前的特色,其中包括法庭裏裁判官席、犯人欄、拘留室等,確保這棟歷史建築能夠原汁原味地展現給一衆參觀者!

有興趣探訪的各位可以參與法院導賞團,導賞團會由青年文化大使擔任導賞員,帶領訪客穿梭於法院內不同的角落,從而讓大家了解保育工作,並重溫法院及新界的變遷。導賞團亦會介紹學院的工作,欣賞活化後的法院如何結合了優雅的殖民建築及現代科技。

若各位只想自己到處走走的話,不妨可帶上親朋戚友參與自助導賞團!各位可透過前粉嶺裁判法院的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導賞,應用程式將化身成專業導賞員,為訪客講解法院內特別保育的地點。​​​​​​​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懶人必去!九龍灣平山睇超靚日落行山路線!15分鐘登頂睇芒草/遠眺城市景打卡

前粉嶺裁判法院導賞團

時間:每逢星期二、六 11:30至12:30、14:30至15:30

預約連結:>>按此<<

備注:每團人數最多7人,並需提前至少2星期進行網上預約;個人預約則需提前至少3日進行網上預約

 

圖/資料來源: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