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極光|西九文化區人造極光+夜光森林登場!5大夢幻投影藝術裝置!期間限定活動/開放時間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2.15

西九文化區推出最新藝術活動 -- 「機緣都會」,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將會在西九文化區,為各位呈獻由他們設計的大型戶外藝術裝置,其中包括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的《約定極光》(Borealis)、《夜光森林》、《智能閃閃》等,想體驗一下西九極光的你切勿錯過啦!

1. 《約定極光》(Borealis)

由瑞士藝術家Dan Acher設計的大型戶外藝術裝置《約定極光》在到訪本港之前,就經已於全球逾30個城市展出,獲得全球各地不少人的歡迎!夢幻的極光將會在西九高空上演,實現真實大自然景致與城市景觀的融合,各位千萬不要錯過啊!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東涌最新櫻花粉色花海大道!昂坪纜車下80棵櫻花樹唯美盛開(附地點+交通詳情)

《約定極光》的特別之處在於其千變萬化的顔色與景象,極光會隨著現場天氣狀況,而改變其展現的模樣,其中包括光束動態、色調及密度等,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產生變化,增加真實感之餘,又能讓各位深深體驗到不用離港,也能感受到大自然之美的感覺!

 

《約定極光》Borealis

日期:2月13日至3月5日

開放時間:每晚7點至10點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2. 《夜光森林》

由德國錄像藝術家Robert Seidel設計的《夜光森林》,將以幻彩錄像投射、人造霧,以及聲音設計師Nikolai von Sallwitz創作的環迴聲景,結合原有公園旱溪的叢林景觀,建構成特別的戶外錄像裝置,藉以構造夢幻的世外桃源!

在光影裝置的配合下,藝術公園的旱溪和叢木將幻化成夜光森林。加上,裝置效果隨會戶外自然氣象分秒轉變,讓你一時之間可以體驗不同的大自然景色!

 

《夜光森林》

日期:2月13日至3月5日

開放時間:每晚7點至10點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3. 《智能閃閃》(Distributive Intelligence | A Group Mind)

動態光影裝置《智能閃閃》由瑞士藝術家Lukas Truniger設計而成,此裝置由數百個人工智能機械人組成,它們各自配備燈和鏡,會不斷發光和折射光線互相溝通,同時會敏感地回應周圍環境的明暗變化。當你走近機械人,它們會與你進行互動,讓你體驗成為群體的一部分。

 

《智能閃閃》

日期:2月13日至3月5日

時間:中午12點-晚上8點

地點:戲曲中心地下

 

4. 《生物特徵劇場》

《生物特徵劇場》為國際知名藝術家Rafael Lozano-Hemmer的首個香港個人展覽,是次作品將運用各種科技,以參與訪客提供的指紋、面容特徵、動態,甚至是無形的心跳、體溫等數據,轉以詩意的藝術手法展現出來,讓各位觀賞由自己身體幻化成的藝術品!

 

《生物特徵劇場》

日期:2月13日至3月5日

時間:中午12點-晚上8點

地點:戲曲中心排演室1、2、3

 

5. 《黛玉形成》

跨媒界創作人鄭得恩設計了這一場的展覽,《黛玉形成》是一個混合心理學、戲曲藝術及《紅樓夢》的實驗劇場,配合上現代數據科技的元素,如3D打印、動態捕捉等,以提供嶄新的角度去賞析戲曲的獨特藝術表達形式,及刺激大家反思切身的生活。

 

《黛玉形成》

日期:2月27日至3月1日 (星期一至三)

時間:晚上7點半

地點:戲曲中心茶館劇場

免費門票預訂:>>按此<<

 

西九交通|西九文化區交通指南大整合!港鐵/巴士/小巴路線/前往方法一文睇晒

 

圖/資料來源:西九文化區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年2月13日 - 2023年3月5日
  • 地址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大草坪
  • 人均消費免費

大型戶外藝術裝置《約定極光》於2月13日至3月5日舉辦

大型戶外藝術裝置《約定極光》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大草坪上空展出!前往西九文化區的交通方法>>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