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好去處2023|東涌櫻花唯美盛開 乘昂坪纜車俯瞰粉色花海大道!(附地點+交通詳情)

文: 鄒樂瑤
2023.02.07

立春過後春回大地,亦是賞櫻的好季節!東涌昂坪纜車下有全新的櫻花大道,栽滿近百棵櫻花樹。遊人乘坐纜車更可高空俯瞰觀賞粉色花海,景色極為壯觀,故引來不少人前往打卡感受春日氣息,現場人頭湧湧,更有到場市場指「人頭多過花」,場面墟冚!想知道交通方法就即入內文看更多。

即刻去片:

東涌賞櫻地位於赤鱲角南路觀景山山腳位置,區域本被圍欄圍著,但近日行人步道已正式開放,供市民進入觀賞。櫻花園內種滿約80棵廣州櫻花樹,沿著小徑排開形成櫻花大道。而近排隨著天氣逐漸回暖,大道櫻花亦已盛放,吸引不少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拍攝,當中照片如詩如畫十分唯美。市民沿著櫻花大道可近距離拍攝櫻花,甚至站在櫻花樹下打卡。

據記者觀察櫻花顏色偏桃紅色調,開得頗茂密,對面馬路亦有10多棵櫻花樹盛開。旁邊有樓梯可上觀景山觀景台,俯瞰粉色櫻花海。另外,由於櫻花大道鄰近昂坪360纜車的終點站,因此乘不少人都會選擇乘坐纜車之上,從另一角度高空俯瞰粉色櫻花海,感受櫻花多重美態同時一賞燦爛春色。然而櫻花花期一般只有約兩星期左右,因此還是建議大家趁早前往以免錯過繁花盛開之時!

東涌櫻花園

地點:東涌赤鱲角南路觀景山山腳
前往方法:於東涌地鐵站往昂坪纜車站方向前行,經東路花園直行到尾,後轉右上天橋到對面東涌海濱路,落天橋後左轉直行至迴旋處,再轉右上赤鱲角南路,直行約5分鐘到達觀景山山腳;在東涌巴士總站搭乘S1/S64在在機場燃料庫站下車
之後往車尾方向步行並走到馬路對面

活動資訊

  • 地址 東涌赤鱲角南路觀景山山腳

東涌赤鱲角南路觀景山山腳

前往方法:>>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