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櫻花2023|關公忠義亭櫻花盛開!桃紅色花海映襯廟宇紅牆碧瓦(台灣山櫻花期+前往方式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2.27

長洲櫻花2023|美麗的櫻花處處盛開,各位現時除了可於市區多個位置觀賞到粉嫩的櫻花外,更可前往處於離島的世外桃源欣賞!本文將會為大家介紹位於長洲關公忠義亭的櫻花,長洲的台灣山櫻花剛盛開,樹上還可看見許多尚未開花的花蕾,桃紅色的櫻花有可能會逐漸盛開,形成一片櫻花海!立刻睇睇台灣山櫻花花期及前往目的地方式!

是次發現櫻花的地點為長洲山上的關公忠義亭,廟宇外面開滿了好幾棵的台灣山櫻花樹。抬頭看,一片桃紅色的櫻花海映入眼簾,情景相當唯美!加上櫻花樹位於關公忠義亭旁,鮮艷的花朵映襯著古色古香的紅牆碧瓦,驟眼看還有種身於古裝片的感覺!

長洲櫻花品種為台灣山櫻花樹,是由雲南櫻和福建山櫻混種選育而成,花重瓣,先花後葉,花開絢麗,花期為2月上旬至3月上旬,大家假日有空的話,不妨來到長洲觀賞一下逐漸盛開的台灣山櫻花樹吧!

各位觀賞玩櫻花後,不妨也拜訪一下關公吧!關公忠義亭為傳統的中國亭式廟宇,裏裏外外都滲透著古代的氣息,大家於廟宇內更可觀賞到高2.5米、以樟木雕刻而成的關公雕像,感受一下關公威風凜凜的氣息!

但大家注意!切記不要壞櫻花樹的生長,參拜廟宇時亦應保持清靜,切勿打擾他人啊!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山頂2小時簡易路線睇維港景!10/3閉館前參觀龍虎山百年古蹟!哥哥張國榮MV取景地

長洲櫻花2023|交通及前往方式

地點長洲關公忠義亭 (長洲觀音灣路)

前往方法:於中環5號碼頭乘坐渡輪前往長洲 (詳細船期可瀏覽運輸署網站),上岸後往東灣路走,然後右轉至警署徑,向山坡方向步行約10分鐘便到達關公忠義亭。

 

圖片來源:IG@waterchristine_1120 授權轉載、FB@長洲關公忠義亭

活動資訊

台灣山櫻花花期為2月上旬至3月上旬

於中環5號碼頭乘坐渡輪前往長洲 (詳細船期可瀏覽運輸署網站),上岸後往東灣路走,然後右轉至警署徑,向山坡方向步行約10分鐘便到達關公忠義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