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路線|鶴咀新手行山路線推薦 3小時行完4大打卡位!鶴咀燈塔/雷音洞/鯨魚骸骨/蟹洞(附路線/景點/交通詳情)

文: 辛曦桐
2023.03.04

鶴咀新手行山路線推薦!放假最好就是到戶外走一轉,這次就讓小編為大家推薦一條鶴咀新手行山路線,全程石屎路新手也沒難度,只需約3小時便能走完鶴咀4大人氣打卡位,包括鶴咀燈塔、雷音洞、鯨魚骸骨以及蟹洞,即往下看更多有關路線、景點及交通的詳情!

鶴咀行山路線|第1站:筲箕灣巴士總站出發

要前往鶴咀可先前往筲箕灣巴士總站,乘搭前往石澳方向的9號巴士並於鶴咀站下車。下車後左轉上車路,便能通往鶴咀行山路線的入口展開週末美好行山旅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全新市區水上活動中心 半日學識划平板賽艇+直立板!設淋浴間/置物櫃

鶴咀行山路線|第2站:鶴咀燈塔

沿著石屎路走到小路盡頭分叉路左轉,走下落斜路便可到達鶴咀燈塔。鶴咀燈塔於1875年便以落成,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燈塔,更在2005年正式被納入為香港法定古跡。整座燈塔由純白花崗石砌成,入口鐵門上方位置佈滿幾何圖案別具特色,是鶴咀其中一個熱門打卡地點。

鶴咀行山路線|第3站:雷音洞

遊覽完鶴咀燈塔後原路折返至分叉路,右轉行至梯級位置向下走便可到達雷音洞。雷音洞是香港的其中一個海蝕洞,由於另一邊是大海,每當海浪經狹道湧入,浪聲如雷震耳,因而得名。不少人到達此處都喜歡走進洞內縫隙進行打卡,然而洞內石頭長期受海浪沖刷,表面非常圓滑在拍照同時還請大家要注意安全。

鶴咀行山路線|第4站:鯨魚骸骨

其後回到石屎路前行便可到達鶴咀海岸保護區,而鯨魚骸骨就在保護區內。這個鯨魚骸骨標本十分巨型,長約10米,鯨魚的頭顱、魚背及胸骨清楚可見。而曾有傳言指標本其實是海洋公園殺人鯨海威小姐的骸骨,不過隨後經專家證實表示牠其實是在1955年於維港擱淺的鬚鯨。

鶴咀行山路線|第5站:蟹洞

在鯨魚骸骨附近位置便可發現著名打卡點蟹洞。與雷音洞同為海蝕洞的蟹洞,經過巨浪於洞內拍擊,形成一個中空而立像蟹一樣的洞,壯觀的奇景吸引不少人前往,同時亦成為了行山人士的打卡聖地。

鶴咀行山路線

路線:筲箕灣巴士總站 --> 鶴咀燈塔--> 雷音洞 --> 鶴咀海岸保護區(鯨魚骸骨及蟹洞)

需時:約3小時

交通:前往筲箕灣巴士總站,乘搭前往石澳方向的9號巴士並於鶴咀站下車。

圖片來源:hket、IG@fififififiii、@rikkolee、@szengachanbb、@2girls.hk、@g1i2g3i4、FB@Steve Poon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約3小時

前往筲箕灣巴士總站,乘搭前往石澳方向的9號巴士並於鶴咀站下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