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賞花2023|屯門宮粉羊蹄甲沿明渠盛開!夢幻粉嫩花色獲網友封「港版河津櫻」(賞花位置前往、交通方式/宮粉羊蹄甲花期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3.08

香港賞花2023|春天到來,百花齊放!最近除了可以到處看到黃花風鈴木外,更可欣賞到現正盛開的宮粉羊蹄甲。現時屯門有數十棵宮粉羊蹄甲開得燦爛,粉嫩的花色從遠處便能一眼看見,外形似是櫻花,又似是梅花;驟眼看,還有點仿如置身於日本的夢幻感覺,讓人經過都忍不住為它拍下美照!即睇宮粉羊蹄甲位置、前往方式及花期!

最近當造的宮粉羊蹄甲盛開啦!現時屯門近富泰邨、嶺南大學運動場附近開滿了數十棵的宮粉羊蹄甲,走入運動場裏,一大片粉紅色花海映入眼簾,粉嫩的宮粉羊蹄甲與日本櫻花不相伯仲,外形相當艷麗,更被網民獲封為「港版河津櫻」,因此引來不少民衆前往朝聖!

宮粉羊蹄甲花開紫紅色或淡紫紅色,最上端的花瓣帶有明顯暗紫色及黃綠色條紋,其花色豔麗,且留有淡淡幽香。宮粉羊蹄甲花期為3月,常在新葉長出前盛開;綻放時會將樹冠染成粉紅色,景致宜人,亦常植於步道旁及庭園。

香港賞花2023|屯門宮粉羊蹄甲

前往方式:兆康西鐵站F出口,過橋後在左邊樓梯落,沿公路旁的行人路前行一兩分鐘就會見到;或者搭往富泰的巴士K51 、 K58到嶺南大學站落車,向前行至運動場另一邊。

 

圖/資料來源:FB@香港風景攝影會 Leo Lam 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各位可以於兆康西鐵站F出口,過橋後在左邊樓梯落,沿公路旁的行人路前行一兩分鐘就會見到;或者搭往富泰的巴士K51 、 K58到嶺南大學站落車,向前行至運動場另一邊。

宮粉羊蹄甲的花期是3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