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攻略】新手露營必睇!Camping露營用品清單、基本裝備一覽/附5大新手露營地點推介

文: 黃卓瑩
2022.11.19

近年露營風氣盛行,不少人放假都會約埋三五知己去露營。隨著郊野公園露營營地重開,相信各個山頭會熱鬧起來!但露營所需要準備的物品眾多,例如帳幕、睡袋、煮食用具等,考起不少露營初哥。今次就為大家整理camping露營用品清單,等大家可以更方便快捷地執拾露營裝備!另外,本文亦會整合大型體育用品店迪卡儂所提供的露營及遠足貼士,以及推介5大新手都適合的露營地點。

露營基本裝備/必需品

露營用品清單

露營遠足安全貼士

5大新手露營地點推介

 

露營基本裝備/必需品

露營用品清單

露營所需要的是合適的裝備,是在山上可以拯救自己生命的用品。另外,亦要保持水分,遠足和露營會迅速耗盡身體的水分,大家要做好資料收集了解營地,例如將露營的區域是否有水源等等,必要時要攜帶可以提供水分的補充包。

 

露營遠足安全貼士

1.必須清楚瞭解要去的地方的地勢和天氣狀況,基於不同的情況準備衣物和其他裝備

2. 記住最近的村莊或者露營營地位置,在緊急的時候都可以找到幫助;

3. 告訴友人自己回來的日期,倘若旅程有變應即時告知他們;

4. 一路記低走過的坐標或記號以防迷路,或者讓人更容易找到自己;

5. 當處於雲上的高度,或將接收不到衛星和GPS信號。好好利用指南針吧!

6. 可以用哨子去發出訊號;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昂坪好去處|彌勒山輕鬆郊遊路線睇芒草 全新觀景台飽覽無敵靚景!

 

5大新手露營地點推介

1. 黃石營地

黃石營地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黃石巴士總站對上,交通非常方便。營地提供涼亭、燒烤爐、檯、櫈、洗手間、水喉等基本設備。

交通方法: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假日及公眾假期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巴士,在總站下車。下車後沿巴士站旁跟隨指示牌上行,步行約5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2. 灣仔南、西營地

灣仔營地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灣仔擴建部分,鄰近海下灣海岸公園,可以眺望整個海下灣,晚上亦是觀星好去處。營地提供涼亭、燒烤爐、檯、櫈、大型浴室、洗手間、水喉等設備。

交通方法:在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在黃石碼頭總站下車。再轉乘由黃石碼頭往灣仔半島渡輪,便可抵達營地;或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7號往海下專線小巴,在海下村總站下車。由海下村步行前往,沿大灘郊遊徑,約需時45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3. 鶴藪營地

鶴藪營地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附近有鶴藪水塘家樂徑,適合一家大溪郊遊。營地設有燒烤爐、檯、櫈、晾衫架、浴室、涼亭、洗手間、水喉等基本設備。

交通方法: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號往鶴藪專線小巴,於鶴藪村總站下車。沿鶴藪道往鶴藪水塘前行,步行約15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4. 荃錦營地

荃錦營地鄰近大帽山位於大欖郊野公園內,露營人士可於荃錦公路旁的巴士站下車,再步行五分鐘到達營地入口。每個營位附有一個平台及一張具燒烤爐及可供煮食爐具使用的枱連櫈,另外亦設有洗手間、水源及中央垃圾收集設施。現時漁護署推出大欖郊野公園荃錦營地的預訂系統先導計劃,市民透過系統便能預訂營位進行露營活動。

預約網站:>>按此<<

交通方法:可在荃灣如心廣場巴士總站或荃灣港鐵站上蓋巴士站乘搭51號往上村巴士,於「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大欖郊野公園荃錦營地預約懶人包!康文署2大露營地 貝澳營地、創興水上活動中心預訂方法整合

 

5. 咸田灣營地

營地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內的鹹田灣,可以眺望「香港三尖」之一的蚺蛇尖。提供 擋風式煮食爐、洗手間設施,附近亦有餐廳、士多、衝浪板及露營設備等租借,適合進行水上活動。

交通方法: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在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巴士(只在假日行駛)或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7號往海下專線小巴,在北潭凹下車。沿著麥理浩徑第二段往赤徑方向,經過赤徑、大浪坳,步行約2小時,便可抵達鹹田灣營地。

資料及圖片來源:迪卡儂、漁護署、康文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