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門郊野公園

文: 爛玩精
2016.04.26

城門郊野公園佔地達 1,400 公頃,東至草山及針山,南接金山郊野公園;西起大帽山,北起鉛礦坳。公園正中心的城門水塘被群山環繞,風景秀麗,假日吸引不少人扶老攜幼前來享受大自然之樂。 

  

 

郊野公園內最為人熟悉的是城門水塘,沿途大部分路段均是水泥路,相當輕鬆好行。加上公園的康樂設施齊全,除各式山徑及郊野公園遊客中心外,更設有燒烤爐、避雨亭、小食亭、洗手間等設施。

圖:漁護署 

 

郊野公園的環境亦相當優美,地標之一,必然是罕見的白千層林蔭大道,樹花盛開的季節更是嬌艷,置身其中使人忘卻身在香港。另一必睇地標是主霸旁的歷史建築「鐘形溢流口」,即使被欄柵阻礙,亦無損水聲巨響的震撼。

 

水塘在不同季節更會有各種期間限定的風光,令人百看不厭。在較多兩水春夏之際,水庫滿溢,更會出現「水淹白千層」的奇景,相當美麗。在深秋初冬更是紅葉處處,與雨季相比又是另一番景象。

 

只要細心欣賞,定發現這裡的生態多樣性比風景更好看。如不難發現猴子、牛隻、魚類、蛙類出沒的踪跡,在特定季節更可觀賞各式昆蟲,如「蝴蝶海」等奇景。

城門郊野公園水塘段風光最為優美,景觀更隨四季變化而改變,加上路途起伏不大,是小編「由細行到大」的路徑之一。唯一的美中不中,是自赤臘角機場啟用後,郊野公園上空成為航道之一,每次飛機經過總會短暫劃破公園的寧靜氛圍。

路線:水塘小巴站→郊野公園游客中心→菠蘿壩自然教育徑→白千層林蔭大道→城門林道(針山段)→城門林道(水塘段)→主霸→水塘小巴站

需時:3小時

難度:★★✰✰✰ (5★為最艱辛)

注意事項:園內猴子雖然已經習慣與遊人和平共存,但切勿提著如膠袋等較易比誤會成食物的東西,以防它們搶奪;亦千萬不要試圖接觸野生動物,特別是幼猴及幼牛,免生危險。

更新日期:2016年4月22日

博客分享:

14/4/2016 《【親子好去處】荃灣 愉景新城 + 城門水塘郊野公園 蝴蝶節

11/4/2016《下城門水塘行山 由沙田行到荃灣

5/3/2016《[大圍梨木樹行山] 去隱藏屋村內的韓國餐廳

15/2/2016《【荃灣】慢遊﹒城門水塘

14/1/2016《兩天遊:大帽山+城門水塘

相關連結:

搜尋更多林蔭大道>>按此 

Follow >>UHK 港生活Facebook 專頁<<,玩盡全港好地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