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1.06.23

西環泳棚位於香港島的邊陲,沿域多利道行至摩星嶺地段,再繞過幾段狹窄樓梯就可抵達。泳棚建於 60 、 70 年代,由於當時公眾泳池還未普及,於是便在海灘上搭建一個永久性的竹棚,方便泳客們更衣、貯物和冲身。今天泳棚不再設收費區,因此仍有不少健壯的公公婆婆前來跳進大海游早泳,不過只有入了泳廬會員才可享用泳棚的沖身設備。 除了游早泳外,泳棚已成為攝影迷拍攝的熱門地方。

泳棚上的木橋、燈塔,甚至黃昏美景、潮脹潮退掀起的浪花等,都是試鏡試機的好題材。泳棚長年風浪皆大,附近海面亦有貨櫃船經過,因此有意下水游泳者要注意安全。


UBlog博客分享

09/05/2015 《家的另一端。西環泳棚》 

30/04/2015 《融化我們的西環泳棚》 

10/02/2015 《地鐵以後-西環的海

活動資訊

  • 地址 西環鐘聲泳棚 
  • 前往方法路線 - 巴士 從中環碼頭乘搭 54 號小巴,經過西環堅尼地城附近,可叫司機提醒於泳棚下車,或乘 5 號城巴在廢物轉運站落車。 路線2 - 步行 由堅尼地城依海邊起行,行 20 分鐘到達廢料轉運站,沿著上斜路就會發現有兩條下山樓梯,皆可通往泳棚。
  • 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