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濟公文化節開幕 濟公上身遊走太平山街

文: U Magazine
2022.11.04

濟公形象瘋癲、不修邊幅,但百姓卻視他為活佛,原因為何?國際濟公文化節今年再度於上環濟公廟舉行,將有展覽介紹濟公傳說、文化和濟公廟歷史,參觀人士更可借用服飾,打扮成濟公,遊走於中西合璧的太平山街。

上環濟公廟原為廣福義祠,因90年代初廟內供奉濟公神像,因此被稱為濟公廟,現今已有超過150年歷史,廟內香火鼎盛,就連明星都經常拜訪,11月期間去求靈籤外,不妨順道參觀濟公文化節的展覽,並看看廟內歷史價值的文物,如光緒年代鑄造的牌匾 「威伏炎瘟」和「勝地」石碑。

▌2022國際濟公文化節再次在上環濟公廟舉行。

▌濟公廟內有塔香供善信祈福。

▌廟內的「勝地」石碑充滿歷史價值。

▌濟公文化節設有雙廟文化導賞,帶領參觀者深入認識文武廟和濟公廟。

▌參觀人士可在現場向主辦機構借用濟公服,打扮成濟公走在太平山街上拍影留念。

廟宇活動在香港社會仍十分流行,就算是不相信神明,也可藉著濟公文化節了解更多民間信仰和廟宇文化。

【info】
「濟公文化耀香江」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11月底
地點:上環濟公廟(太平山街40號)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Jigong.Intl/

濟公文化展覽暨導賞
日期:11月12、13、26、27日
時間:11am - 2:30pm
地點:上環濟公廟(太平山街40號)
人數:上限為20 人
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nBnusPxjZHrlSBm0OwmWEKsL8pudTdvoBzBA-hfjMM5mZ_A/viewform

圖片來源:東華三院

============
同場加映:
【藝文 Guide】跟住館長遊故宮 香港故宮最全面導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