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巴士藝遊荷李活道 秘探藝穗會/古蹟長衫巡遊/戶外放映會

文: U Magazine
2022.11.08

中上環作為香港最早開發的地區,歷史建築遍佈社區,識行其實有好多有趣事物可以睇。今年的「文物時尚.荷李活道2022」將在十一月二十日舉行,由古物古蹟辦事處、元創方、大館及東華三院合作,舉辦多場導賞團、工作坊、畫廊參觀、戶外電影放映和音樂表演等活動,還有免費穿梭巴士接載市民區內遊走。趁周末到中上環兜一圈,感受當中的文化和藝術氛圍。

當天多個地點有特別活動,包括平日不對外開放的梅夫人婦女會欣賞室樂音樂會、孫中山紀念館睇「摩登長衫」古蹟時裝巡遊、參觀藝穗會的秘密地方、由專家導賞美利酒店、都爹利街石階及煤氣路燈和回教清真禮拜總堂等;而活化後的中環街市,分別以街頭寫生、文物與社區,以及街頭藝術攝影為題,帶大家穿梭中環的大街小巷。導賞團均大學學者或專家導賞,報名從速。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在中上環舉辦多場文化活動。

▌平日不對外開放的梅夫人會可於當天欣賞音樂會,機會難逢。

▌紅磚白牆的藝穗會是一級歷史建築。

▌在孫中山紀念館看長衫fashion show,別有一番風味。

▌活化後的中環街市舉辦不同的工作坊。

▌以往活動在大館和街頭的音樂演出,吸引遊人駐足觀看。

▌音樂表演精彩。

為方便市民參觀,大會安排了穿梭巴士免費接載,遊走孫中山紀念堂、醫學博物館、元創方等多幢建築,當一天中上環遊客也不錯。

【info】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
日期:11月20日
地點:中上環一帶
時間:12M-8PM
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eritageVogueHollywoodRoad
導賞團詳情及報名:https://hvhr2022.com/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嘉欣 甄詠蓓 3度合作 《塑像譜》為大家治療時間傷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