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通行證|政府放寬入境旅行團旅客限制 「黃碼」人士可進入主題公園及指定餐飲處所堂食

文: 王庭芝
2022.11.07

隨着疫情漸趨平穩,政府陸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及出入境限制,政府今日(7日)宣布本月起向持有「疫苗通行證」「黃碼」的入境旅行團旅客推出2大新安排,包括容許進入主題公園、博物館和寺廟指定旅遊景點,以及可於指定餐飲處所堂食。

政府表示在平衡疫情風險和經濟發展需要的原則下,並在考慮到由旅行代理商接待並由持牌導遊陪同入境旅行團,可協助有關旅客在遵守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進行旅遊活動,本月起向入境旅客推出針對性安排。政府期望有關安排可有助入境旅遊市場逐步恢復,為旅遊業界提供更有利的營運空間。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室內忍者極限障礙場好去處!挑戰重重關卡/大玩泰山飛索+搖搖鞦韆

由持牌旅行代理商接待的入境旅行團旅客可在預先登記行程的情況下,在持有「疫苗通行證」「黃碼」期間進入包括主題公園、博物館以及寺廟指定旅遊景點,亦可以進入符合特別防疫要求的指定餐飲處所的分隔區域用膳。

政府將檢討會否進一步容許來港短暫逗留的旅行團旅客減少抵港後的核酸檢測和每天進行快測之次數。有關上述安排的持牌旅行代理商須事先向香港旅遊業議會登記入境旅行團的行程,並承諾嚴守防疫措施,包括旅客須使用「安心出行」,符合其他「疫苗通行證」要求及全程佩戴口罩等。

 

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