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易行為大館前法院創作新曲 世界首演音樂會免費聽

文: U Magazine
2022.11.11

跨界作曲家陳易行,曽參與電影《狂舞派3》、電視劇《二月廿九》配樂,又與唱作歌手Moon Tang合作,就連剛結束的西九Freespace Jazz Fest也有他的演出。最近他在「誼樂社」的年輕作曲家作品徵集中勝出,並獲委約為大館前法院正門大樓作曲,想免費聽聽他怎麼寫大館,11月中的「樂・憶古蹟人・情・事」音樂會將進行世界首演。

大館的前法院正門大樓很傳奇,首先是法院的正門,之後擴建就改為被羈留人士或囚犯用的教堂,最後成為一間用途不明的空房,將它的故事和歷史感寫成樂曲,應該甚具戲劇性。

▌陳易行身後便是為大館的前法院正門大樓。

▌陳易行於作品徵集中勝出,並獲委約為大館的前法院正門大樓作曲。

▌大館最早期的法院正門大樓,後來被用作羈留人士或囚犯專用的教堂。

▌ 「誼樂社」由國際知名的大提琴樂手李垂誼任藝術總監,是一個積極培養本地音樂人才的音樂團體。

陳易行寫給大館的新曲會嘗試發掘樂器的各種可能性,在眾多西洋樂器當有一支笙一起演奏,「我想讓笙扮演不同樂器,一來香港是文化熔爐,想試試中樂扮西樂,西樂扮中樂,不要讓樂器定型。」

▌陳易行會在新曲中發掘樂器的各種可能性。

【info】
賽馬會「樂・憶古蹟人・情・事」音樂會|陳易行 委約新曲(世界首演)
日期:11月13日,16:30
地點:大館賽馬會立方
門票:免費
詳情及登記:http://www.musicussociety.org/
查詢:5721 2291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嘉欣 甄詠蓓 3度合作 《塑像譜》為大家治療時間傷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