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草間彌生M+展覽 $240門票睇足203件作品!

文: U Magazine
2022.11.09

M+博物館舉辦的「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特別展覽將於11月12日正式開幕,展出這位傳奇「波點女王」逾七十年藝術生涯中超過 200 件作品,更有罕見的草間彌生自畫像,這次展覽也是日本以外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回顧展,粉絲唔好錯過!

M+的「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本週六正式開幕,今次展覽共展出203件作品,除了大家熟悉的南瓜雕塑,更有全新黑白波點鏡房《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鏡房是草間的代表作,在香港難得一見。其實珍貴展品包她60年代以人體彩繪為靈感創作的大型裝置作品《自我消融》,1992年的畫作《性愛執念》,以及括草間本人的自畫像,都是今次展覽的焦點作品。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出共203件展品。

草間彌生今年已93歲,仍繼續創作。她五、六十年代曾遠赴美國發展,認識了Andy Warhol等藝術家,這段時期做了很多突破,包括人體彩繪,及以裸體展演抗議越戰、爭取平等,這些作品除了留了照片,珍貴影像記錄亦在今展覽展出。


▌名為《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2022)的沉浸式作品,位於B2層的潛空間。


▌《自我消融》是六、七十年代的珍貴大型創作。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不按年份分展區,而是將展品分成六個主題:無限、積累、全面連結、生物宇宙、死亡、生命的力量,除了雕塑和繪畫之外,草間本人的自畫像亦是展覽重點。在西展覽廳集合了由1950年至2020年草間的自畫像,非常難得,可以見到她多年來的風格變化。


▌草間彌生2015年的自由像。


▌草間彌生,《性愛執念》,1992年。


▌草間彌生,《星塵的積累》,2001年。

草間彌生年輕時已有精神疾患,後來她索性搬進精神病院居住,多年來一面與抑鬱對戰,一面創作出大量出色的作品,展覽最後一部份「生命的力量」,有她重要的藝術宣言,她相信:「創作藝術是為了治癒全人類。」今次在香港的展覽是一次動人的見證。


▌草間彌生,《無題(椅子)》,1963年。

留意「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屬於M+的特展,標準門票定價$240。而M+的免費參觀期於1111日結束,1112日起M+的基本門票定價為$120。購買草間彌生展覽門票,則可免費觀看其他展廳的展覽。

不過,和黑白波點鏡房《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一樣,位於B2層的大型作品《神經的死亡》 ,由B2向上伸延至大堂樓層中庭,不用購特展門票,觀眾一進M+大門已可看到。


▌《神經的死亡》。


▌大堂樓層的大型雕塑《南瓜》,免費參觀。


▌草間彌生展覽終點是紀念品店,部份紀念品為今次展覽獨家設計,只在展廳發售。

Info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
日期:1112日至2023514
地點:M+
門票:$240,即日於M+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西九文化區」應用程式、購票通、香港中國旅行社、飛豬旅行及Klook公開發售
詳情:http://www.mplus.org.hk/
查詢:2200 0217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嘉欣 甄詠蓓 3度合作 《塑像譜》為大家治療時間傷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