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營商周聚焦深水埗 音樂裝置/長衫時裝/街道遊戲/繪本創作

文: U Magazine
2022.11.12

深水埗是手作達人聖地、歷史文化寶庫,近年大南街的特色小店亦為此舊區注入新活力。這些新舊交織的特性吸引了第五屆設計營商周城區活動決定將深水埗定為重點聚集區,舉辦一連串活動,以聲音、時裝、玩具、遊戲和繪本,向大眾介紹各個面向的深水埗。

設計營商周城區活動由香港設計中心舉辦,聯同100個創意伙伴將會在七個城區,包括深水埗、荃灣、土瓜灣、西貢、中環、香港仔等,展開一系列展覽、工作坊導賞團活動。而深水埗的獨特性就令他們希望將深水埗打造成核心設計區域,今屆將有超過一半項目在該區進行。

▌第五屆設計營商周城區活動將會在11-12月期間在七個城區舉辦活動。

▌深水埗文化和新舊交織環境形成的獨特性使城區活動將深水埗定為重點聚集區。

總策展及策劃人林美華表示城區活動連結社會各界,居民、商鋪、NGO、設計師等,以設計加強各方的連繫,建構可持續社區,可持續性的特點也體現在各個活動之中。

▌總策展及策劃人林美華希望透過城區活動將設計帶到社區,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改變社區的設計師。

▌深水埗是原材料的集中地,《感官共奏》活動收集深水埗的電子零件物料,並製作了一個聲音裝置和樂器,讓大眾聆聽城市聲音。

▌《長衫狂想曲》活動展示了20至60年代的長衫,探討舊物的價值和香港時裝模式,並賦予環保回收物新價值。

▌《街上遊樂點》設計師與公眾設計多款新街道遊戲,並將遊戲帶到公園,促進社區鄰里的關係。

▌《玩具無界限》設計師收集回收物料和環保物料,製成一個個機械人,讓基層兒童能擁有再生玩具,透過永續創意設計改變大眾消費習慣。

▌《好一天 繪本見》五位繪本作家長帶大家以圖畫故事多角度認識深水埗。

【Info】
設計營商周城區活動
日期:11-12月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bodwcityprogramme

圖片來源:設計營商周城區活動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L'ÉCOLE反傳統男士戒指展  盡覽破格收藏家300傳奇珍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