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深夜重播《男親女愛》曾創千禧年代50點收視 鄭裕玲首奪視后黃子華飲恨視帝竟然輸畀佢

文: 羅志宏
2022.11.28

TVB近日於深夜時段重播由Do姐鄭裕玲、黃子華主演的處境劇《男親女愛》,當年於2000年播出時更一舉創下大結局50點的最高收視成績,超過300萬觀眾收看,足見受歡迎程度。Do姐鄭裕玲當年亦憑此劇以大熱姿態登上視后寶座,但男主角黃子華卻飲恨視帝,成了不少觀眾心中的遺憾。

千禧年播出的《男親女愛》劇情講述39歲的女強人律師「毛小慧」(鄭裕玲飾)與33歲的師爺余樂天(黃子華飾)由不打不相識的歡喜冤家,發展至同居密友,由同事、好友、知己、情侶逐步發展,過程不乏笑料百出、也突出了兩人的性格特點和個性形象。Do姐的一句口頭禪「你同我Off啊」和黃子華金句連場,以及主題曲第一句「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至今仍然為觀眾津津樂道。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全新北角碼頭11月啟用!超靚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彩虹風車橋/全程30分鐘

當年播出後,觀眾反應和迴響異常熱烈,鄭裕玲更憑此劇成為當年「視后」頂頭大熱,力壓其餘對手包括《十月初五的月光》佘詩曼、薛家燕、《茶是故鄉濃》張可頤等。Do姐即使在頒獎禮當日需要公演《男親女愛》舞台劇而未能出席攞獎,TVB也破天荒將「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女主角」獎項送到現場,足見Do姐的受重視程度。

可惜的是,男主角黃子華未能雙雙獲獎,雖然同為大熱人選,可惜最後與「視帝」寶座擦身而過,飲恨敗給古裝查案劇《洗冤錄》的歐陽震華,五強其餘對手則為《Loving You我愛你》吳啟華、《創世紀II天地有情》羅嘉良、《十月初五的月光》張智霖。而黃子華事隔多年,終在2013年才憑《My盛lady》一嚐「最佳男主角」的獎項。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