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5劇情】第1-5集預告劇透!連詩雅區明妙演苦命姊妹 傅嘉莉落毒難逃法網終自首

文: 羅志宏
2022.11.14

TVB台慶劇《法證先鋒5》於11月14日(星期一)首播,由黃宗澤、袁偉豪、蔡思貝、洪永城、蔡潔主演,第一週劇情講述第1-2集連詩雅與區明妙這一對苦命姊妹另有內情,而第3-5集傅嘉莉落毒後難逃法網終自首。即刻同大家睇睇《法證先鋒V》首周第1-5集劇情啦~

【法證先鋒5第1-5集劇情】

【11月14日(星期一)第1集】

村屋火警,現場發現一具焦屍,屋主任樂萍(連詩雅飾)行動不便的二妹任樂盈(區明妙飾)神秘失蹤。重案組高級督察井浩然(袁偉豪飾)、法醫范佩清(袁偉豪飾)及法證部高級化驗師余星柏(黃宗澤飾)合力展開調查,發現樂盈遭人綁架,綁匪更與任家關係密切。

佩清檢驗焦屍,發現死因並不單純。星柏到現場搜索,發現平時只有樂萍會觸碰的平安鐘遭人動過手腳。浩然認為這是一宗謀殺案,目標是樂萍,與她相熟的租車司機岑冠鋒嫌疑最大,冠鋒卻在此時駕車失控,墮崖而死……

【11月15日(星期二)第2集】

浩然安排樂萍前往交贖款,她將贖款放進垃圾桶後,失去蹤影。浩然發現贖金被人偷龍轉鳳。同時,佩清與星柏發現毒死租車司機岑冠鋒的兇手線索……

浩然追查樂萍的位置,率眾趕至現場卻赫見不願看到的狀況,只有倒在血泊中的樂盈生還。樂盈向眾人憶述當日遭綁架的經過……正當所有人以為事件告一段落,星柏與佩清發現樂萍與樂盈姊妹情深的背後隱藏著重重秘密……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LuLu豬化身快餐店實習生登陸北角滾軸溜冰場!聯乘潮玩品牌+CASETiFY推出多款限定週邊

【11月16日(星期三)第3集】

佩清發現信件被拆開,在星柏和軍裝女警霍寶英協助下尋獲涉事的釋囚秦克男(洪永城飾)。佩清認出克男是七年前「情侶自殺案」倖存者,克男堅稱女友被謀殺,求佩清翻案。浩然參加「失眠群組」,認識新加入的自由工作者譚倩雯(蔡思貝飾)。女富商徐淑娟遭劫殺,倩雯因早前在其豪宅內負責公關工作被邀問話,其上司韋健邦成為疑兇。倩雯記起當晚有可疑人物。克男到殮房找佩清,數名小混混闖入殮房搶屍,混亂間保安員中刀昏迷,眾人更遭不明毒氣侵襲……

【11月17日(星期四)第4集】

星柏和寶英分別往訪處理「情侶自殺案」的退休法醫黃永權,赫然發現他伏屍後院。佩清好友韻遙(傅嘉莉飾)得悉搶屍案,問起克男來歷。星柏和寶英翻查永權遺物,找不到紀錄案件的手稿,透過相片等資料追查至永權生前常光顧的咖啡店……健邦謀殺罪成,倩雯打鼓發洩情緒,引起浩然關注。佩清翻閱詩詩的驗屍報告,發現其小腿塗有一種醫護人員專用的按摩膏,與克男展開調查;永權手稿提及克男與詩詩吃的草莓大福被混入藥物,星柏和寶英試造作驗證……

【11月18日(星期五)第5集】

克男聯絡詩詩烹飪教室的同學,得知她當年有個好友,對方更請求詩詩代向任職醫生的克男討藥。克男受另一同學邀約與佩清往訪,但屋內無人,此時收到一張舊照,得見詩詩好友真貌,與佩清同感錯愕之際,發現所處房間已佈置了塵爆殺局……星柏在爆炸現場撿獲已氧化的圓形物,經過還原步驟發現端倪,浩然等幾經追查,拘捕涉案男子,佩清卻推斷他為人頂罪。寶英調入重案組即參與行動,一名疑犯激烈反抗被浩然抓住……

 

圖及來源:《法證先鋒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