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紗廠全新沉浸式餐桌體驗 藉食物設計、形體藝術重新學會「吃」

文: U Magazine
2022.11.16

不只是吃,這是一場集形體藝術、音樂、食物設計的沉浸式餐桌體驗,觀者需要運用到多重感官,體驗新奇又具意義的一頓飯。南豐集團「世界之約」計劃透過各類型活動推廣可持續生活模式,今次的「它的神話 — 植物宴」餐桌體驗希望社會反思食物的價值,重新學習「吃」。

「世界之約」因應今年主題「在地餐桌」,聯同食物設計創作團隊深食、舞蹈形體藝術團TS Crew及主張採用本地食材的餐廳ROOOT舉辦三場「它的神話 — 植物宴」沉浸式餐桌體驗。在進入餐廳前,體驗已經開始,TS Crew以舞蹈、形體藝術表演帶領觀者進場,並以互動方式拉近與觀眾的距離。

▌「它的神話—植物宴」,透過神話故事,配合當代形體藝術,讓觀者從沉浸式餐桌體驗中反思剩食。

▌食物設計創作團隊深食 (DEEP FOOD) 擅長用不同故事包裝食物,表達出食物之外的信息。

▌舞蹈形體藝術團TS Crew以形體藝術表演帶領觀者進場。

▌餐廳ROOOT用本地當造食材去製作餐桌體驗中的三道菜和飲品。

▌餐桌上投射的字句讓人反思「吃」和食物的價值。

TS Crew在餐桌體驗中擔當著重要的角色,他們的表演串聯起深食團隊設計的三道菜和神話故事,因此在整場的演出中可見各種儀式、祭祀的元素,他們也加入具東方特色的動作,如傳統獅藝的南獅技藝去模仿神話中的神獸。

▌TS Crew用形體表演串聯食物和神話故事,是與食客間的溝通橋樑。

▌TS Crew成員亦會用到混音器、beatbox等技巧創作出有張力的音樂,渲染用餐氣氛。

▌形體表演多變,觀眾難以用規律猜想下一步的動作,表演充滿驚喜。

【Info】
「它的神話 — 植物宴」沉浸式餐桌體驗
日期:第一場: 11月25日 | 7:30 PM;第二、三場:11月26日 | 6:00 PM 及 8:00 PM
地點:荃灣白田壩街41號南豐紗廠119號舖ROOOT
門票:$380
節目詳情:https://www.themills.com.hk/event/%E3%80%8C%E5%AE%83%E7%9A%84%E7%A5%9E%E8%A9%B1-%E6%A4%8D%E7%89%A9%E5%AE%B4%E3%80%8D%E6%B2%89%E6%B5%B8%E5%BC%8F%E9%A4%90%E6%A1%8C%E9%AB%94%E9%A9%97/

圖片來源:南豐集團「世界之約」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L'ÉCOLE反傳統男士戒指展  盡覽破格收藏家300傳奇珍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