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展出15部多元港漫 睇盡珍貴手稿、創作記錄

文: U Magazine
2022.11.16

從近80個漫畫作品中脫穎而出的15部漫畫,在香港漫畫支援計劃「港漫動力」下面世,並在《一五一十》漫畫展覽展出,題材各有特色,溫情小品、校園追夢到科幻動作都有,讀者還可在現場親手揭看15部漫畫作者的手稿和創作記錄,內容非常精彩。

在香港漫畫的巔峰時期,《龍虎門》、《風雲》等漫畫每次上架即被全城搶購一空,創下每期銷量皆超過十萬冊的成績。雖然港漫現在的銷量已不及以前,但本地仍然有很多漫畫家專注地創作漫畫,題材亦更多元化。《一五一十》漫畫展覽展出15部全新原創中/長篇優秀漫畫,包括「港漫動力」金獎得主廖光祖和Man 僧的作品,表現了香港漫畫多元敘事可能性。

▌《一五一十》漫畫展覽在香港藝術中心地下至四樓位置展出

▌展出的15部漫畫題材各有特色,總有一本乎合讀者的口味。

▌廖光祖《貓面具少年》還原70年代的香港。

▌Man 僧《0 課特工》畫出特工、忍者交織的故事。

展覽特設閱讀區讓讀者閱讀今次入圍的漫畫,各層的樓梯旁亦展示了各作者的草稿、資料蒐集、劇本、角色設計、構圖分鏡,充分感受到漫畫家背後的心機和創作出一本漫畫的艱辛。

▌讀者可在閱讀區閱讀今次入圍的實體漫畫。

▌各層的樓梯旁亦展示了各作者的珍貴手稿和創作記錄。

▌11月19日有「漫畫家現場繪畫 馬拉松」活動,觀眾可以近距離欣賞漫畫家的功架。

【Info】
《一五一十》漫畫展覽
日期:11月14日至12月11日
時間:09:00 - 23:0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地下至四樓賽馬會展廊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hkac.org.hk/calendar_detail/?u=BfqFck-l498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L'ÉCOLE反傳統男士戒指展  盡覽破格收藏家300傳奇珍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