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監獄操場音樂派對 配合光影投射聽盡古典名曲

文: U Magazine
2022.11.16

在活化建築獨有的空間感和夜空的氛圍下欣賞音樂,更能直達心靈。「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將在監獄操場舉辦一連六場的音樂會,不同風格的古典樂曲共冶一爐。部分音樂會到時更會盡用操場的地理特色,製作光影投射及搭建戶外舞台,譜出別具一格的演出。

「LENK四重奏」將演奏法國作曲家梅湘身陷囹圄時寫下的《時間終結四重奏》。作曲家被囚於德軍的戰俘營期間,仍帶領獄中的音樂家一起演奏,讓營內的戰俘獲得一瞬間靈魂的自由,帶出音樂撫慰人心的力量。

▌「LENK四重奏」演繹作曲家梅湘在監獄時所創作的自由之曲。

巴赫名作《哥德堡變奏曲》由鋼琴家張緯晴聯同陳一云,以光影配合音樂演出。至於其他場次,將築起戶外舞台,把操場化身獨特的環境,讓意大利金蘋果古樂團,聯同假聲男高音奧林斯基的亞洲首演,演繹17到18世紀的樂曲,作為閉幕節目。

▌燈光設計師陳一云將利用操場的空間作光影投射。

▌古典樂以外,今次亦有中樂表演,令音樂會更多元化。

▌監獄操場獨有的空間感,讓音樂家與觀眾有更多的交流。

▌大館以往也曾在晚間舉行表演,特別好feel。

【Info】
「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
日期:11月30日-12月10日
時間:7:00PM
地點:大館
票價:$250-$680
查詢:https://www.taikwun.hk/zh/programme/detail/prison-yard-festival-music-from-within/1055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L'ÉCOLE反傳統男士戒指展  盡覽破格收藏家300傳奇珍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