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李小龍主題展 拆解Be Water人生哲學

文: U Magazine
2022.11.17

一代巨星李小龍拍的武術電影將功夫文化宏揚國際,直到現在仍有很大影響力,而他的人生觀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大埔療癒空間「山洞」正舉行期間限定「Be Water絕境中的淡定」主題展,透過李小龍的受傷經歷、藏書、本地寫字人展,了解他的智慧。

「Be Water, My Friend」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李小龍的這句話,他在大學副修哲學和心理學,因此他對人生、武術都有自己的一套觀念。主題展由「山洞」的主理人帶領導賞,從《易經》水的坎卦、諸葛亮與外甥的對話,到水的特性,逐步將Be Water的心境淺白地解釋,同時欣賞本地寫字人寫出相關字句。

▌「山洞」其中一位主理人 Henry 認為李小龍的哲學思想好值得大家了解。

▌主題展內容包括藏書導賞、精神書法導賞、10分鐘靜思體驗和提供限量版香港製造Sparkling Water。

▌透過了解李小龍的受傷經歷、閲讀習慣,探索他獨特思想,並啟發自己。

▌李小龍截拳道的三個重要概念及轉化。

▌牆上展示了本地寫字人寫出李小龍相關字句。

傳聞李小龍因一次受傷後,用一年時間療癒自己,專心閱讀2,500本藏書,深入思考人生,現場亦有展出 Bruce Lee Club借出李小龍生前閱讀的藏書,除有關武術、拳擊書籍外,亦有比較特別如芭蕾舞書,或許大家面對逆境時也可用作參考。

▌現場展出 Bruce Lee Club借出李小龍生前閱讀的書籍,藏書種類廣泛。

▌參觀完主題展,大家可以靜心思考,並在紙上畫或寫出所想,最後有10分鐘時間進行冥想。

▌現場有售自家製手工皂、草藥球、香膏及線香。

【Info】
Be Water 絕境中的淡定|李小龍藏書及本地寫字人展覽
地點︰Coombe 山洞 (大埔大美督村 146 號)
日期︰2022年7月24日至2023年2月16日
時間:逢星期六至二 10:00-19:00
費用︰每位 $188 (參加需預約,不設walk in)
詳情及查詢︰Whatsapp 9089 2813 / www.instagram.com/coombehk/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L'ÉCOLE反傳統男士戒指展  盡覽破格收藏家300傳奇珍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