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海藝術節發掘島嶼風情 9件藝術品遍布鹽田梓、橋咀洲

文: U Magazine
2022.11.18

上年鹽田梓藝術節成功透過多元藝術作品連接島上景點和故事,今年的西貢海藝術節繼續以藝術作為媒介,帶旅客進行跳島藝術遊,發掘西貢內海島嶼風情。第一年計劃以鹽田梓和橋咀洲作為起點,在島上展出9件當代藝術品。

其中6件藝術品將放置於鹽田梓中,配合著鹽田梓的天主教和客家文化來訂立作品主題。例如碼頭旁邊便可看見跨媒體藝術家朱卓慧名為《歸航》的小船及鴿子雕塑,寓意著天主護佑村民平安歸來。

▌為期三年的西貢海藝術節以「再島嶼 Joy Again, Isle」 為策展主題。

▌今年屬於第一年計劃「再島序」,將以鹽田梓和橋咀洲為起點。

▌朱卓慧,《歸航》。

▌環境藝術家黎慧儀,《回憶的味道》。透過展覽了解客家女性的生活回憶。

▌建築師高浚明,《漂浮氣泡》。作品詮釋三代村民興建玉帶橋的心路歷程。

▌旅客在尋找藝術品的同時,也可欣賞島上自然生態,這也是舉辦藝術節的一個目的。

而其餘3件藝術品會放在的橋咀洲,由於橋咀洲擁有獨特岩石「菠蘿包石」,畫家貓珊聯同藝想陶瓷工作室創作出《大菠蘿遊》的陶瓷藝術品。

▌貓珊聯同藝想陶瓷工作室,《大菠蘿遊》。

▌編織藝術家 Breakthrough Art Studio,《日光下的月影》。在潮汐漲退下看人和天時之間微妙的關係。

▌活動另外有免費導賞、工作坊、歷奇體驗等活動。

【Info】
西貢海藝術節 2022
時間︰2022年11月16日 - 2023年1月15日
地點︰西貢鹽田梓、橋咀洲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skhartsfestival.hk/tc/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