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貓 聞名天下 大師丁衍庸紀念展港大免費睇

文: U Magazine
2022.11.18

大師級畫家丁衍庸,以《一筆貓》贏得大人小朋友喜愛,連國學大師錢穆都是fans。其實他除了畫《一筆貓》,還會畫《一筆兔》、《一筆鵝》等幽默有趣的動物畫,而他的名作還包括人物、花鳥、植物等。今年是丁衍庸誕辰120周年紀念,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為此舉辧「困乏多情 香江藝緣:丁衍庸的中西藝術」,精選了珍貴作品展出,適合大人小朋友參觀。

丁衍庸是著名的現代畫家,1902年出生,十來歲便到東京學習藝術。和他同代的畫家融會中西,自成一家。丁衍庸1949年移民香港,並紥根於此,創作不斷,他豪邁的筆觸、鮮艷的用色,加上幽默的題材,吸引不同階層觀眾。丁公於1978年離世,大眾對他畫作的喜愛有增無減,在拍賣市場的價格更是屢作新高。

▌「困乏多情 香江藝緣:丁衍庸的中西藝術」展出丁衍庸珍貴作品。

▌《西貢海傍》

▌《蘭竹四屏 》( 其中一屏 )

▌《德禽圖》

▌《一筆貓》

▌《一筆鶴》

今回難得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設展,觀眾有機會看看《一筆貓》、《一筆鶴》的真迹,更可看看他筆下的盤龍、竹林和鍾馗,都是佳作,他的書法和印章同樣叫人一見難忘。

【Info】
時間︰2022年11月2日 - 2023年2月26日
地點︰香港港大美術博物館徐展堂樓1樓 (薄扶林般咸道90號 )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umag.hku.hk/tc/exhibition/enduring-strength-and-passion/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