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 23 年舊樓變日式二人世界 和式趟門配合風水方位?玄關地台變閱讀空間

文: U Magazine
2022.11.18

好多市區單幢式舊樓單位,經過大翻新裝修之後,都會有意想不到咁正嘅效果!好似今次呢個大約 400 餘呎位於紅磡嘅單位,走日式風格之餘仲好有現代感!一入門口嘅玄關地台位,原來可以成為一個好有 Feel 嘅閱讀空間!而分隔玄關同客廳嘅日式趟門、客廳留白牆同路軌燈等設計,除咗靚,原來竟然同風水有關?

這次裝修的最大間隔改動就是客廳這個玄關地台了,由於單位是一梯一伙,屋主不想把外面沙塵等帶入屋就利用了地台玄關位做過渡空間。

男戶主很愛看書,玄關地台末端亦成為他的私人空間,可以讓他安靜閱讀。

屋主篤信風水,因為每年有利的風水方位都不同,所以使用靈活的三道日式趟門分隔客廳及玄關位置,方便配合每年風水有利方位改動入口。

若有朋友來聚會,這三道趟門又可以靈活全部趟開,騰出空間讓朋友們坐在這裏一起聊天。

趟門採用了鋼、木板及條子玻璃,可以把自然光引進客廳之餘,又可以保持私隱度。另外整道門都有幾何圖案的設計,感覺富現代感。

戶主希望全屋傢俬都可以配合流年風水,所以特地留了一個簡潔的白色牆身以便戶主用投影機睇電視,讓客廳擺設轉方位時更方便。

地台現在升高了有一半,做了一個揭門式的儲物空間,另一邊則做了活動層板,小型物件可以放在層板上或者可以把層板拉開放置大型儲物籃。

梳化背後的層板可以靈活增加層板及掛鈎的數目。另一邊牆身放了一個有很多洞洞的收納櫃讓貓貓穿越走動,兼令空間更有趣。

客廳的燈具用了路軌燈,讓戶主每年可以根據風水的要求靈活改動燈的數目。

因為風水的要求,貓廁所也要跟主人用的廁所放在同一個區域內,所以設在洗手盆下面,有活門可以讓貓自由出入,又不會有太大的異味。

主人房布置同樣很簡潔又沒有大型傢俬,但戶主都像一般都市人般有大量儲物空間的需要,所以造了地台增加儲物空間。地台上無固定床架,方便每年可以因應風水要求改變床頭位置。

主人房同客廳一樣都有一道留白的牆,方便以投影機來看電視節目。

高身衣櫃搬到了書房連衣帽間,書枱拉盤還預留了位置放置電子琴。

INFO

設計團隊:

Concise Interior Design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onciseHK

 

 

裝修支出表

 

地台項目                 $56,800

天花項目                 $36,500

間格、門及牆身項目 $91,500

入牆傢俬、牆身設計 $90,100

電力工程                 $30,000

基本項目                 $57,500

水喉及潔具         $19,600

專業顧問費         $38,000

 

總數               $420,0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